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矿业桃园煤矿构建“五廉”促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8:55:13    党群工作

  本网讯  近日,安徽淮北矿业桃园矿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 “五廉”为抓手,构建风清气正的生态桃园,为矿井迈向质量时代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习悟“廉 ” 矿党委利用矿、科区两级中心组学习,广泛学习 《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为副总以上领导配发了《党的十八大反腐倡廉精神学习辅导》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为基层订阅《江淮风纪》刊物,以学促思廉,悟廉。同时通过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党支部书记例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等各种会议进行议廉,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领导干部廉洁思想状态,补齐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短板”。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思廉,敬廉,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制度保“廉” 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加强制度顶层设计,认真落实践行“两个责任”。制定了《桃园煤矿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建立“三个清单”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廉政承诺制度、领导干部问责制度、诫勉谈话制度等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使领导干部遵章守纪,依规办事。
审计促“廉”。强化审计监督,把审计监督作为把关廉政建设过程管控延伸到安全生产与经营管理,积极开展管理和经济专项审计,实行分系统“点菜式”、“点穴式”审计。今年上半年审计工程决算46份,金额11321.36万元,核减53.52万元。主动参与矿竞标及网上废旧物资处理、设备维修过程监督等。

  活动倡“廉”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腐倡廉活动为廉洁文化建设搭建平台。在全矿党员干部范围内举办廉政微小说征文、廉政黑板报展、“廉”语征集、 “廉洁文化”漫画、书法展等活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矿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宿州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积极投身“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反面典型案件为鉴,受到“警醒、警觉、警戒”三警教育,同时邀请集团公司纪委部门领导来矿开展廉政大讲堂,全矿队长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听课,接受教育。

  问责兴“廉” 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该矿严格执纪执法,将领导干部是否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履行“一岗双责”等作为考察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标准。评选争优,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十项”规定》、《桃园煤矿干部作风整改督查责任清单》等,挂图作战,紧盯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收受礼品礼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紧盯重大节日、婚丧嫁娶、高考升学等关键时间节点提前敲响廉政警钟,打好廉政预防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保持党风廉政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处理。


本网通讯员:金 启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