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桃园矿解好降本增效“方程式”念好创收经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9:23:34    经验交流

  面对如何降成本、控支出、增效益,实现扭亏增盈这道方程式?淮北矿业桃园矿充分落实市场化分配杠杆机制,大力开展“回收复用、修旧利废”活动,每月创造直接经济效益60万元以上。

  桃园矿针对“闲置大、回收滞后、修复单一、自制加工被动”的局面,深入开展回收复用、修旧利废、降本增效活动,以“四个促进”努力实现“四个转变”。通过宣贯和强化培训相结合方式,贯穿“适者生存”法则,促进职工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思想转变;采取“政策解读走基层”、现场辅导帮教的形式,明收支、算细账,促进职工从“开工资到挣工资”的观念转变;从“对标活动”中找差距、补短板,促进职工从“省下一分钱就是争到一分利”的作风转变;从市场化考核入手,促进职工“要我修”到“我要修”本质型的基础转变。该矿先后制定并下发了《桃园煤矿物资管理办法》、《桃园煤矿修旧利废实施办法》,对降成本增效益的理念、方法,进一步的强化和固化,深层次推进“回收复用、修旧利废”活动开展。

  该矿还充分利用微信群、信息栏、竞价栏三大平台,营造公正、公平、公开的竞争环境,达到自上而下踊跃参与,集思广益纷纷献计的效果,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参与积极性。建台账、精布局,闲置的设备经合理调剂“轮岗”了;“长变短、宽变窄”,搁置的“废物”经修复又重新“上岗”了;自己动手做加工,精打细算之风在基层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在材料投入上更是“精益求精”,尤其是新投入和新增加的材料,要经过核算分析、可行性论证、审核把关三道“关”,严支出、多创收在基层成“经”。

  据该矿经管部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回收复用和修旧利废”活动以来,基层单位的降本观念得以较大提高,由过去的“花了算”到如今的“算了花”,回收复用局面迅速打开,“有旧不用新”的现象大幅提升,以往外修的主动要求自修,自制加工项目呈多样性。经统计,仅“回收复用”项目,每月给矿上带来潜在效益高达上百万元。



本网通讯员:金启 张亚      编 辑:晓岚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