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徐庄煤矿25个党支部设有支部微信群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9:41:40    党群工作
   【本网讯】 日前,中煤大屯公司徐庄煤矿在25个党支部中,分别建立了党支部微信群,这是该矿为切实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延伸“三会一课”活动内容,创新支部党建工作一种新载体。利用移动新媒体实现党建工作纵向指导、扁平管理,有效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支部微信群由各党支部书记担任群主,并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党员以实名加入微信群,并承诺严格遵守群规,不在群里乱发不良信息和广告等与党建工作无关的信息,确保微信群高效安全、内容规范。党委工作科根据“学理论、走基层、做调研、促创新”活动中联络员的安排情况,在各党支部微信群中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党支部微信群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现场活动照片等相关信息,确保党支部微信群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有了这个党支部微信群,对挂靠党员的管理方便多了。”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闫大鹏告诉记者,以往,对于挂靠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党费的收缴,都是令他头疼的问题,人不在党支部,党员关系却在,有个活动想让他们来参加,非常困难,收缴党费更是麻烦。可自从有了党支部微信群,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在群里就可以给大家发一些学习内容,即时展开交流。党费的收缴,不管隔着多远的距离,一个“党费红包”就解决了。
 
    “以前不可能随时随地上党课,可现在有了微信群,方便多了。”党员小赵是个手机党,业余时间微信玩个不停,现在有了党支部微信群,让他感觉“指尖上的党建”更对他们年轻人的胃口。“最重要的是,有时候思想上有点想不通的问题,在群里发出来,会有很多人开导和安慰。”小赵由此发出了“一个微信群,就是一个家”的感慨。
 
     党支部微信群的建立,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了联系党组织和党员的信息渠道,及时将上级党委发布的信息转达给每位党员进行学习,有利于党支部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架起了支部与党员沟通的桥梁,党员之间的交流也更加便捷高效,大家相互鼓励,攻坚克难,共同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本网通讯员:王玉芹 魏明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