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蔚州公司多措并举深化反腐倡廉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9:54:38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年,开滦集团蔚州公司顺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不断深化廉政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一是扩大廉政教育格局。为打破反腐倡廉教育靠纪委唱“独角戏”局面,蔚州公司党委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实施意见》,逐条明晰了公司党委、纪委以及宣传、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等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职责,构建起了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各专业部门分别发挥自身的宣传教育优势,促进了反腐倡廉教育面的拓宽、形式的多样、载体的丰富、成效的提升。
 
    二是拓展廉政教育内容。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新成果以及企业防范廉洁风险新要求,着重推进学习内容向三个方面拓展。首先,向学习党内法规的系统性拓展。要求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建或修订的党内法规,尤其要把其中的“不准”“不得”“严禁”等规定牢记于心,进一步明晰纪律底线。其次,向学习纪律和规矩的完整性拓展。要求党员干部把财会管理、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产品销售、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内控管理制度纳入到学习内容中来,促使党员干部既懂党纪也明家规,既不触碰纪律的底线,也不逾越企业管理的红线。最后,向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拓展。针对不同管理层次、不同岗位的人员,确定不同的学习侧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活动,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效果。
 
    三是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定期组织廉政专题学习,党委书记亲自上台讲廉政党课;每年年初,组织公司全体中高级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进行廉洁从业承诺,年终组织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标准和程序,对新提拔的管理人员全部事前征求纪委意见,并在上岗前进行廉政谈话和测试,促使领导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争做廉洁从业的标杆和表率,发挥出风向引领作用。
 
    四是突出针对性、警示性教育。深入开展“点一点纪律红线、考一考纪律规定、晒一晒违纪结果”活动。以开滦集团党风廉政考试系统为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政纪条规网上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坚持关口前移、防治结合、抓早抓小,及时对新提职人员、关键岗位人员、职工群众反映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教育,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进行约谈,促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多种方式经常传达、公开“四风”和反腐败案例以及相关分析,要求党员干部经常对照自查,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的良好作用。
 
    五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整体布局,持续强化提升。利用牌板、电视台、网络等平台广泛宣传开滦集团和蔚州公司的廉洁文化理念及内涵,促使廉洁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作用,制定了《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制度》,明确了参观范围、人员、形式和参观要求,定期组织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基地接受教育。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理念、新观点,及时充实、更新基地教育内容,在讲解和展示中突出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等内容,保证了基地教育的与时俱进。


本网通讯员:茹 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