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精心烹制“情感套餐”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9:59:29    经验交流
    【本网讯】山东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积极创新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新方法,用“亲情”、“无情”、“真情”精心烹制特色“情感套餐”,为安全生产构筑坚固堤坝。

    亲情的呵护“感化人”。该矿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系列活动为载体,常年开展安全宣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文艺演出,让员工牢记安全生产,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持续开展为一线职工缝补工作服、制作安全鞋垫、量血压、送医送药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女职工对生产一线职工的关怀,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女工安全协管员把井口作为服务矿井安全的“基地”,在井口大屏幕滚动播出安全警示标语,让上下班职工时刻置身于浓厚的安全氛围中,提醒职工遵守安全法律法规、按章操作。定期开展“走千米大巷,知亲人艰辛”井下慰问活动,让职工家属切身感受亲人工作环境,做好后勤工作,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无情的管理“爱护人”。该矿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班组长、岗位操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各自职能,形成主动控制安全管理工作的格局。强化特殊时期、特殊地点、特殊人员的安全监督管控,对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强化领导干部“走动式管理”,推行安全重点区域领导包保责任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必须把井下工作现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切实掌握好当班井下的生产状况、安全条件、环境因素等情况,并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关键环节的检查巡视。严格带班跟班制度责任落实,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要在现场及时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通过工作日志进行反馈,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在生产作业过程中真正做到 “人员无失误、设备无故障、系统无缺陷、管理无漏洞”,实现本质安全。
 
   真情的服务“温暖人”。该矿协安员把对“三违”人员的“帮教”作为重要任务,加大对“三违”职工、“重点户”家庭走访力度,对出现“三违”人员,采取一对一、多帮一等形式,与职工家属零距离接触,耐心沟通,因人施教,了解违章职工心情,做好心理疏导,感化职工提高安全认识,自觉搞好安全。深入到职工家庭,对居住在矿区的井下一线及辅助单位职工家庭挨家逐户进行登记摸底,对协管对象及家属姓名、单位、工种、家庭电话、住址、家庭状况等项进行详细登记。据统计,每年帮教“三违”人员1300多人,家庭走访“重点户”、帮教“三违”职工1000余户,写走访记录700余篇,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到了家,做到了职工的心坎上,受到广大职工好评。


本网通讯员:范凤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