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集团红柳矿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争先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0:31:10    党群工作
   【本网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但要守纪律、讲规矩,同时还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年初,神宁集团红柳矿党委书记封新明对全矿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

    今年,红柳矿党委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在全矿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敢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出牌子、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深入井下生产一线,主动干、亲自干、领着干,在全矿真正形成了“党员亮牌主动干、干部带着员工干”的良好氛围。今年年初,该矿综采一队所施工的I020203综采工作面运输顺槽出现顶板破碎下沉、底鼓严重、工作面涌水量急剧增大,严重影响到了矿井正常生产,面对前所未见的困难,该矿领导班子沉着冷静,不等不靠,由矿领导牵头,组织区队干部员工对工作面实施攻关。矿领导坚持24小时轮流跟班,同员工一起奋战在生产一线,队干部仰着头眯缝着眼睛维护巷道顶板,员工们光着膀子一镐一锹的降落由于地板来压造成的刮板机撅翘……红柳人用实干精神,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勇敢战胜了困难,实现了工作面正规开采。
 
    今年4月份,该矿I010304综采工作面临近收尾出现大量的夹矸,工作面受I010303工作面的压力影响,导致运输巷出现了顶板下沉、顶网吊包、底鼓等现象,面对困难,副矿长王占银带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坚持现场跟班,连续跟班18天,单班最长12小时守在现场抓问题落实,查找分析产生原因,寻求摸索解决方案,关键时刻他还领着干、亲自干,彻底扭转了I010304工作面被动局面,实现了正常回采。当月,集团将该矿机电动力科科长王志华列入劳模疗养对象,当时正赶上I040203综采工作面安装,考虑到所有的设备都是从I020201工作面回收升井后的旧设备,设备在地面搁置时间长,部分零部件严重老化,作为主管机电设备的王志华,唯一想到的就是尽快完成工作面安装,让设备动起来,这样就能确保全矿生产任务按时完成,否则就会影响到矿井的正常生产,于是他主动放弃了疗养的机会,每天坚持深入井下监督设备安装的每一个环节,有效确保了工作面设备一次性安装完成并正常使用。
 
    今年6月份,该矿综掘一队所施工的06采区2煤回风巷断面27.4㎡,坡度35度且长度达330米,无法用运输设备进行出渣,这给正常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作为分管副矿长的张志强,他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在思谋如何能克服坡度大的困难,确保巷道安全施工,他提出了采用巴装机出渣的办法进行施工,为了确保施工期间安全,他每天坚持跟班盯在现场指挥生产,双手拽着防滑绳在长达330米、坡度35度的巷道内上下爬行好几个来回,有一次他刚刚爬出巷道,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在现场,在过大断面的4个多月的时间里,这条巷道内每天都有他爬过的痕迹,说过的话和留下的背影......。
 
    现如今,该矿领导干部帮着员工一起扛材料、一起架棚梁、一起清浮煤的场景比比皆是,各级管理人员与员工同进同出在红柳矿已成为了常态。


本网通讯员:孙国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