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达竹石板厂党委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0:40:39    党群工作
   【本网讯】川煤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党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促进工厂“深挖潜力、提质增效、结构调整、改革脱困”各项工作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实施方案明确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做到的“六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坚持激活基层,鼓励创新;坚持典型示范,标杆引领;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出了具体的措施。突出思想教育,把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作为基本功。要求全体党员重读党章,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想一想“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真正把党章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党的规矩,党员干部再通读并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
 
    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任务。厂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根据普通党员、领导人员不尽相同的学习对象,以及讲话、读本、视频等多种学习内容的类型,制定出详细的年度学习任务清单。根据单位和个人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利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川煤网站、达竹网站、OA 办公系统,把集中学
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学习时间,制定学习安排表。并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同我工厂改革脱困实际和所在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联系起来,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学习效果运用到实际工作的进程。
 
   坚持把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头戏。厂党委按照上级党委《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案》,到今年底,保质保量完成党委中心组全年六个专题学习任务、举办领导人员读书班、抓好干部培训、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等任务,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同时,注重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通过理论武装、专题党课、会议座谈、工作实践、载体平台、企业文化等多途径多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推进工厂三项制度改革、减亏脱困、转型调整、化解过剩产能、三供一业移交、维护厂区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本网特约记者:何建民 通讯员:伍 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