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叫响“实”文化品牌助推企业追赶超越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0:58:54    局矿快报
   【本网讯】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将文化作为发展进步的阶梯,通过叫响“实”文化品牌,凝聚全员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管理效能,聚力攻坚克难,展示企业形象,助推企业追赶超越。

    该矿始终坚持“文化强企”战略,坚持“以文化铸魂、以文化塑人、以文化聚力、以文化助推”的工作思路,以“实”文化为引领,不断加大宣传思想工作力度,拓宽对内、对外宣传的维度和广度,充分利用班前会、政治理论学习等时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企业文化、发展理念、《手指口述实用手册》、《岗位描述实用手册》、《岗位作业指导书》、《下石节煤矿文化建设成果精粹》等一系列文化成果,丰富干部职工队伍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组织开展企业文化宣讲、主题党课等活动,激发广大干群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增强岗位责任心,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定期开展形势调研活动,业务科室贴近一线,走进基层,了解职工思想动态,超前排查矛盾问题,将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整理反馈给矿党政和分管部门,及时疏导职工情绪,化解思想包袱,凝聚攻坚合力,共同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献计出策,做出贡献。
 
    同时,该矿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借助媒体平台,大力弘扬“求实 创新 团结 奉献”的企业精神,全方位展示企业科学管理、稳中有进、安全发展的良好形象。在广播、电视开辟“煤海精英”、“安全金话筒”等专题节目,大力开展“安全战线人物风采”专题征文活动,深入挖掘一线吃苦耐劳、创新创效、乐于奉献的优秀代表,传承煤矿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弘扬矿山英模人物风采,展示最接地气的管理创新,掀起一股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新热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公司开展的党纪条规巡回宣讲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追赶超越青年担当”巡回演讲活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弘扬安全发展主旋律,传递追赶超越正能量,引发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与安全共鸣,在行动上与安全同行,共筑安全发展之路。
 
    该矿坚持将企业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不断探索创新企业管理的思路和手段,实现了物本管理到人本管理的升华,有效地将企业管理推向文化管理的新阶段。定位“一区一品”特色管理文化品牌,建成了钢铁之队、和美之队、聚力之队、精湛车间等6个优秀团队,着力打造“三基九力”示范团队,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良性竞争氛围。积极推广应用了以“双十”安全确认、“超前式辩识确认”、“前瞻式辩析研判”、“动态式管理”为着力点的“机环双检制”安全管理法,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模式。该矿将色彩、声音、气味等元素纳入质量标准化“艺术品工程”建设之中,对地面工业场所、井下巷道硐室进行了人文化刷新,悬挂内容丰富、色彩温馨的安全文化宣传标语,设置了井下“超市”、图书阅览室和安全广播系统,让企业文化如春风细雨般融入每个职工的心田。将“微环境”管理应用到工业机房和井下硐室,设置了位移线、连接线、沉降线、偏离线、检测线和注油点标识,通过对温度、湿度等环境细节的监控,“位移标识线”技术、“行迹化”定置技术等管理方法的应用,实现了精细管理、精准操作、精确定置、精益技能、精美环境的文化管理新境界。让企业文化不断深化到班组、融入到个人、落实到了现场,真正在矿区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文化软实力铸就发展硬实力,助推企业追赶超越。


本网特约记者:艾小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