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苗 子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1:38:17    人物展示
    “苗子”是阳煤集团二矿运输工区钉道队工友们对副工长苗军的雅称,言外之意夸奖他是一个好“苗子”。

   “苗子”是一个80后,多次被评为“技术能手”、“安全技能型员工”,“五好党员”,还在钉道工技术比武中荣获第一名,
 
    “苗子”在钉道岗位这个苦、脏、累环境中,立足本职,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虚心向老师傅们请教,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钉道工种技术标准,勤学苦练钉道基本功。
 
    “苗子”常说,“我们钉道工,做的就是毫米活,每一根道木都必须按规定尺寸摆放,每根道木上面钉几个道钉也是有严格的要求,至于轨距、轨缝、水平等等,调整精度必须控制在毫米以内,来不得半点马虎。”
 
    “苗子”要求自己必须做到“眼看、耳听、下尺子”。“眼看”,就是他在大巷巡查时,只要有电机车经过,他总要拿头灯来照一下轨道,看看轨道和道枕受力后的状态;“耳听”,就是在乘坐人车的时候他也不闲着,总要仔细聆听车轮在轨道上的声音,凭着声音的变化来确定轨道是否存在隐患;“下尺子”,只要每项工程完工,不管这活是谁干的,也不管他的技术有多么权威,“苗子”总要拿出尺子进行测量,只认尺子不认人,一切用毫米来说话。


本网通讯员:任锁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