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乌鲁木齐全面推进电气化进程 11个方面扩大电量消纳规模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3:26:45    能源新闻

8月1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贯彻落实〈2017年自治区电气化新疆工作要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贯彻落实方案”),将全面推进首府电气化进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电气化新疆”各项工作任务。

“电气化新疆”是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使用电能替代煤、油、气的能源消费方式。2016年11月,自治区印发《加快推进电气化新疆工作方案》,明确电气化新疆的近期和远期目标。

新疆资源富集,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居全国前列,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充足的能源资源优势为开展“电气化新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前提条件,为促进资源合理化配置,有序消纳富余电力提供了基础保障。建设电气化新疆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国家能源战略、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

此次,“贯彻落实方案”提出,将从扩大疆内电量消纳规模、加强电力统筹规划、加快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调整电源结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推进乌鲁木齐市电气化进程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将从严格执行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提高公共机构及民用领域电气化水平、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做好工业领域电能替代工作、开展交通运输和旅游领域电能替代工作、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积极推广清洁能源供暖、引入和推广电气化产品、研究推广储能设施、调整完善建筑设计规范、做好大用户直接交易这11个方面扩大电量消纳规模。

乌鲁木齐市还成立电气化乌鲁木齐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根据“贯彻落实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季度任务计划安排,督促各成员单位完成任务,提供相关工作成果。同时,联合市政府督查室,重点对办理进度缓慢、工作推进不力的区(县)、部门进行督查。年底前,对各成员单位完成任务情况进行考核,并纳入绩效考核体系。

据了解,去年以来,乌鲁木齐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电气化新疆的战略部署。目前,乌鲁木齐市进一步优化城市供热能源结构,大力实施电采暖推广,加快推进电动汽车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序开展农业、工业和燃煤锅炉改造方面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来源:乌鲁木齐政府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