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集团周源山煤矿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6:55:17    安全专题
     【本网讯】8月18日湘煤集团周源山煤矿组织全员参加集团公司规定的18日“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该矿安全警示教育全矿停产一天,组织五个活动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教育率100%。

    班前广场悬挂“周源山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日”横幅,展出事故案例图板宣传牌7块,展出有关历年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用图文教育形式,从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永不忘记安全对国家财产和生命安全的损失,对家庭带来的不幸。
 
    业余播音员播报“给全矿职工家属的一封安全信”,在该矿实现安全生产一周年之际,希望全矿职工家属搞好安全,认清8月安全事故多发期的预防,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用身边的事故来警示自己”;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福利”的安全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提高当前进入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特护期的警觉性,股份公司决定在8月份集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全国发生多起事故后,努力做到“一矿出事故,万矿受教育”的目的。
 
    一场“安全知识”抢答赛,吸引职工们跃踊参加答题,组织好的50多道题安全知识题,半小时便抢答完毕,每人获得一份奖品。
 
    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各生产连队在班前室组织安全教育学习,从8点半起,时间一个小时。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股份公司总经理赵斌、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友在股份公司三季度安全办公会上的讲话。
 
    下午,该矿组织职工代表、中层管理人员与矿领导一道参与座谈“安全大家谈”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并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今后的安全改进方案和措施。“三违”亲情帮教,组织“三违”人员、“三违”人员家属参与“安全警示教育”亲情帮教。组织职工在矿会务中心观看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片。18日“安全警示教育日”活动,该矿职工受到了安全教育培训,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安全为天,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
 
    同时,该矿工会、女工委、社区在班前广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早班职工送来凉茶泡开水两担100多斤,热包子、馒头200多个,社区矿嫂们表演自编自演的安全文艺节目,活跃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气氛。家属义务为职工缝补衣服、钉纽扣便利活动,聊安全话题,送安全祝福。


本网特约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朱福洲 罗均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