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买辆二手货车有48条违章 男子要缴纳近两万元罚款

煤炭资讯网 2017/8/18 18:52:11    天下事

买辆二手货车有48条违章 男子要缴纳近两万元罚款

“我这货车今年才买的,是个二手车,怎么这么多违章,买的时候没人跟我说啊!”16日下午,G75北碚出城执法服务站附近,年轻男子裴江(化名)一脸茫然,他没想到,自己要为48条违章埋单,罚款接近两万元。

48条违章近两万元罚款

8月16日下午3时许,裴江驾驶他的私家车走进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四大队G75北碚出城执法服务站,他的手里拿着《违法行为通知书》。“我要处理违章!”裴江说,为了让自己的货车顺利通过年审,他专门前来处理。

检查站执勤的队员通过执法系统,对裴江所述车辆的情况进行了查询。查到的结果,让执法人员和裴江都惊呆了:从2016年3月到2017年1月之间,该车在高速公路上居然有48条违章。

这些违章包括:超速、超限、超载、未随车携带证件……可以说高速公路上能有的违法行为这辆车基本全犯了,罚款接近两万元。

“我收到《通知书》,以为只有一条违章呢,谁知道会有这么多!”裴江说,他对此毫无准备,万分吃惊。

买车时没注意,这违章是前车主留下的

“我都不知道咋办了,这不是我弄的违章。”得知情况后,裴江一脸茫然,连忙向执法人员咨询解决办法。

他说,这些违章产生的时间段,自己还不是该车的车主,这些违章也不是他造成的。

裴江介绍,今年年初,他花了10万元从他人手里买了这辆二手四轴货车。购买时,前车主也并未告知他有违法行为未处理。前几天,他在给货车审理营运证时才被告知:车辆有违法行为未处理。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裴江说,这事出乎自己的意料,不知道怎么处理。

先处理违章,再走司法程序

“鉴于你目前的情况,我们建议您先处理违章,再走司法程序。”在了解情况之后,执法人员对裴江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考虑再三,裴江决定接受执法人员的建议,先将违法行为处理了:“只有将营运证审了,好让货车早点可以上道拉货营运。”裴江表示,之后将保留此时的收据和违法行为决定书,通过法律途径起诉前车主。

新闻多一点》

他的48起违章,是这样的

超速12起

超限5起

超载3起

号牌不清晰11起

未携带营运证12起

后防(货车后下部防护装置)不达标1起

未携带从业资格证1起

灯光不齐1起

轮胎不达标1起

机件不符合要求1起



来源:重庆晨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