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提升效率效益 巩固向好态势——访川煤集团广旺公司代池坝矿矿长罗代洪

煤炭资讯网 2017/8/20 12:40:52    领导访谈
     2017年是川煤集团广旺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代池坝矿乘势而为、脱困增盈的关键一年。“上半年,我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主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企业改革、效率效益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企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8月1日,该矿矿长罗代洪说。“前不久,公司召开了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我们在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得失的情况下,坚定信心、增添措施,确保年目标实现。”

   罗代洪说,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面对严峻复杂的生产环境,我们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加强作风整顿,戒骄戒躁,克服“庸、懒、散、浮、拖”,增强执行力,切实抓好各类隐患的排查治理。对省局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出的各类隐患,按照省局规定的期限倒排工期整改,保证年底“回头看”效果好。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主动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确保验收达二级标准。我们要以开展的各专项活动为契机,提升我矿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年目标的实现。
 
    罗代洪说,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我们将突出效率效益。
 
    对综采设备实行“包机制”,由承包人负责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维护保养和突击检修,促使电钳人员检修设备时尽心尽责,尽最大可能发挥综采效率。强化质量管理,采煤不破顶底板,半煤巷掘进多用综掘及扒渣机以利于煤矸分装,加强选矸,努力提高煤炭质量。提质增效,增产增收,争取超额完成今年经营指标。
 
    同时,我们将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强掘补欠到位。维护、使用好现有的综掘设备,该检修的检修,该投入的投入。招聘外委队伍28人,新组建一个掘进队,同时不断招聘员工充实掘进队劳动力。在工资分配上,强化激励,当月完成任务在30%以下的,全队单价降低5%,队长、书记工资降5%。当月完成任务在30%以上的,全队单价增加10%,队长、书记工资增长10%.
 
    罗代洪说,扎实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到班组。我们在采掘队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现场写实”,贯穿当班安全生产全过程,从班前会开始,对工作安排、材料消耗、安全隐患整改、改进工作建议等,都要详细记录到写实表格里,由综合科每周考核。用现场写实准确客观地掌握材料消耗现状,让当班员工现场就清楚本班安全、材料消耗、进尺、产量等情况,利于班组算细账。
 
    罗代洪说,大力实施“人才树”梯级接力工程。探索首席技术员、首席技工、技术能手聘任制度,加强现有人才能力拔高、后续人才发掘培育、高端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将各队工程技术人员、生产一线的技能员工集中起来,利用休班时间开展技术交流和课题攻关探讨,解决矿井安全生产中的急、难问题,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同时,利用好四川省总工会在代池坝矿举办的困难职工(农民工)维修电工培训机会,对全矿112名电钳工进行理论知识、操作技术培训,大力提升电钳工操作水平。在全矿电钳工中实行等级员工管理,根据技术水平每年重新评聘等级员工,以此在电钳工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本网通讯员:李小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