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开滦集团蔚州公司单侯矿运输队党支部奏响“四步曲”向“七一”献厚礼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8:49:50    经验交流
   【本网讯】6月份以来,开滦(集团)蔚州公司单侯矿运输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严把动态达标关,持续推动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向“七一”献礼。

    一、奏响“安全生产”主题曲。该队以“安全活动月”活动为主线,以“员工行为管控竞赛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分班组、分工种制作《员工不规范行为》警示卡片,坚持日常检查、抽查常态化。加强现场督导落实,不断加大帮教和处罚力度,执行连带考核责任制,形成层层抓“三违”、人人反“三违”的高压态势。同时下大力气创建西轨斜坡运输安全示范岗。从5月底开始,将西轨斜坡安全管理作为辅助运输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梳理、细化,明确创建标准,完善创建措施,多措并举为安全生产加码。
 
    二、奏响“创新创效”共鸣曲。该队持续开展形势任务教育,不断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材料管理上,严格执行《班组材料使用管理规定》、《材料回收复用奖励办法》等制度,建立班统计、日核算、月分析的成本指标预警机制,把班组材料的消耗情况与收入挂钩,通过内部精细化管理,将考核奖罚落实到个人,使材料使用进一步精细化,制度化。在生产过程中,该队对生产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控,杜绝野蛮使用电气设备,从源头降低设备的损耗和维修费用。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坚持“能用不领新、能修不舍弃”的工作原则,积极鼓励员工从废旧物资中“淘宝”。6月份以来,该队已回收废铁、钢丝绳等物资累计达1500公斤左右。在此基础上该队还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优化生产工艺,成功解决了井下压轮阻车器因长期受重车撞击,联接杆扭曲、变形的问题,完成了井上大罐推车机更换工作。
 
    三、奏响“动态达标”奋进曲。完善矸石皮带走廊机电设备检修维护工作,根据设备的性能和特点,将日检、周检、月检的内容逐项列表,实行“菜单式”管理,严格按程序内容落实,真实规范填写检修维护保养记录。完成整条皮带巷的除尘工作,并要求运行早班负责定期洒水除尘,形成长效机制,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并集思广益,在机尾6m、15m处加装2个“抗辊”,大大缓解了皮带机尾跑偏现象,目前正在陆续完成转载点、变坡点处的“抗辊”的安装和调整。对原有皮带清扫器进行技术改造,将现有皮带叠加式清扫器,改造成尼龙刷子式清扫器,优化清扫效果,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定期组织技术和修理人员根据精细化检修现场检修表格的实际数据进行总结、比对、分析,制定阶段性任务目标,提高矸石皮带运行效率,保障全矿排矸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四、奏响“精细化管理”和谐曲。对车辆检修实现档案化管理,强化车辆的日常检修维护,重新修订车辆完好及检修标准。同时自5月20日开始,集中检修力量,对大平车碰头、销子、轮对进行全面检修,并建立《大平车检修记录》,到6月中旬完成所有大平车的检修维护,保障生产工作面6111的顺利安装。严格执行装车标准及坏车挑选把关,由当班班长或井上下把勾人员负责检查运输车辆的规范装车情况,不符合装车标准的,不予下井。对上下井车辆的完好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缺少轴承盖、销子弯曲变形、碰头损坏的车辆一律不准下井,及时运送到机修车间修理后再投入使用,确保各种车辆的完好率。矿车的检修现已常态化,每天至少修理5辆左右,为生产用车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刘凤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