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采一队精抓细管保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9:23:34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三季度以来,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采一队积极应对管理范围点多面广、安全管理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狠抓风险预控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该队严格实施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在强化员工思想和形势任务教育的同时,扎实开展“每日一问,每月一考,每季一评”、“技师传帮带”、“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实操评比”、“素质提升班”等活动,严格执行“102820”班前会模式,强化了班组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全员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安全生产打好基础。
 
    狠抓风险预控管理。这个队根据近期员工岗位特点,分工种、分岗位制作危险源辨识卡,员工人手一卡,随身携带,指导员工在现场准确辨识危险源;并利用各种载体进行作业前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及技术交底;技术员到现场进行督办考问,确保危险源辨识全面,措施可靠,从而实现风险预控到位,在作业前彻底为员工清除安全障碍。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天早班提前15分钟组织召开晨会,对前一天的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并对当天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安排,要求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好跟带班制度,通过全面、细致、入微的跟带班,彻底消除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员工不安全行为,确保安全可控在控;同时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工作现场复杂、工作人员比较集中地点的检查巡视,全面掌握当班安全生产状况,确保员工安全作业。


本网通讯员:孙 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