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络煤业多措并举构筑“安全盾”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9:38:53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来,河南能源义络煤业始终坚持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全方位管控,着力消除各类隐患,精心构筑“安全盾”。

   “多路并进”严监管。该公司以加强基层区队班前班后会安全教育质量为着力点,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倾听职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看法,积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不同的思想反映,制定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切实可行的安全教育措施,切实发挥好安全质量教育的小课堂作用。
 
    当好职工“领头雁”。该公司积极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每名党员领导干部与一名困难职工或安全不放心人结为帮扶对子,定期走访帮扶对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身边无隐患、无“三违”、无事故”活动,要求党员在工作中带头落实规程措施、带头执行好行为规范、带头抓好材料节约、带头抓好岗位创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争先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将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实处,用党员先锋作用带动职工群众的工作热情。
 
    “恪尽职守”盯现场。该公司实施全过程动态安全预控,安全督查按照“三不定”原则开展巡回检查,日常检查与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相结合,对重点工程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管。坚持“谁检查谁复查、谁签字谁整改”制度,对于查出的问题,不按期整改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并处罚。严格执行矿、科室、区队、班组和岗位“五级”隐患排查,对重点工程、薄弱地点和环节、关键工序与岗位进行安全盯防,深入分析、查找和整改“人、机、环、管”四个方面存在的隐患,按照隐患级别向有关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做到区队排查治理不过天,班组、个人排查治理不过班。


本网特约记者:史松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