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力量能源:未来30年煤炭需求仍强劲 煤价走势料平稳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9:54:26    能源新闻
 
    力量能源(01277-HK)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顾建华于传媒午宴中表示,虽然国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但煤炭作为各能源中的“煤老大”地位,在未来30年内都不可撼动。www.meitanwang.com

  他指,在“十三五规划”中,国家目标将煤炭产能降低8亿吨,截至上半年止,累计已去产能约4亿吨,认为现时煤炭供求已平冲;另一方面,风力发电及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均受天气或环境因素所影响,产能仍不稳定,可持续性不高,相信未来至少30年,煤炭仍占据资源市场最大份额。

  企业融资及投资者关系主管刘文杰则指,过去两年煤价从每吨逾800元 (人民币,下同),大幅跌至300多元,但随着去产能成效渐显现,而近来火力发电量有所增加,反映煤炭需求持续上升,现时煤价已回升至500多元,认为属健康水平,相信下半年煤价走势亦平稳,料每吨介乎500-600元之间。

  力量能源上半年扭亏为盈,纯利录得1.8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则亏损4460万元,首派中期息1港仙。刘文杰指,公司主要生产清洁煤,并使用两台机器采煤,不但生产成本较同业低,售价亦较高。当中,行业普遍每吨煤成本为70-80元,但力量能源只需40-50元,每吨成本几乎节省达一半。他又透露,受春节假期及搬迁工作链影响,期内公司停工约60天,考虑下半年没有相关因素,有信心下半年业绩会较上半年理想。

  至于问及力量能源“走出去”的计划,刘文杰表示,一直有留意国外及国内的并购机会,包括一些新能源项目,惟公司对收购项目态度始终持审慎态度;截至上半年,公司手头现金流有3.5亿元,若有合适并购项目,不排除会再融资。



来源:财华社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