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栾川县五项措施开展当前安全大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10:35:00    安监动态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河南省安委会、洛阳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河南省栾川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推进工作会议,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认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隐患再排查、对责任再落实、对措施再细化。要求各乡镇安监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认真干好“分内事”,牢牢守住“责任田”,坚决打好“主动仗”,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推进大检查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大检查工作。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合理统筹安排执法检查时间,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服务企业发展,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工作落实在企业、把问题解决在乡镇、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稳定。

    三是吸取教训,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深刻吸取陕西宁陕高速8.10特大交通事故教训,督促各类企业健全岗位安全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职工。认真全面地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协调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四是纳入考核,做好信息统计和报送。建立大检查情况通报和工作报告制度,将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细化大检查统计内容和指标,定期汇总、通报大检查进展情况。

    五是广泛动员,加强媒体曝光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及时宣传各乡镇好的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对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问题隐患以及整改不力的,坚决予以曝光。

    栾川县安监局五种模式开展以来,全县安全大检查得到质的推进,全县共召开推进会3场,共开展各类安全大检查15次、查处隐患178处。整改175处,3处限期整改,通过栾川新闻、曝光2起,在栾川县委、政府信息表彰5家标准企业,对稳定全县社会经济环境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打下夯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振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