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 雅:小小微信红包丢饭碗,警示政党信息平台需监管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11:54:16    一事一议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据山西省政协网站消息,经山西省政协机关纪检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机关原副主任科员邢艳军,借生日之机向自建的公务员考试学生微信群员索要微信红包、违规收取考生培训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调离公务员岗位。(人民网)

    建个群,搞培训,收红包,丢饭碗。看似正常的建群搞培训,机关原副主任科员邢艳军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利用自己的小聪明把人员集中在“微信”、“QQ”群里,用这个“平台”搞自己的“小生意”,丢了自己的铁饭碗。
 
    随着网络平台发展,信息交流更为方便快捷,不仅带动社会企业、经济个体的发展,同时也促进了党政工作发展。从上至下,各级政府、各级部门、各个单位都建立了各自的QQ、微信、微博群,加强党政人员沟通交流、提升办事效率,由此可看出这些平台的建立是有利的,与社会发展相适应。
 
    但由山西省邢艳军违纪典型案例,我们同时可以看出这些平台在有利的同时也滋生一些“烦恼“及“安全隐患”,如:一是建群个数、消息过多让工作人员工作疲于“收消息,回消息”,上下对接消息存在“忽略而过”造成工作滞后;二是群消息“乱”,因为群里人员过多,群内发言信息有“抱怨、无聊、闲聊······”造成群信息拥堵,甚至有些三更半夜“滋滋作响”,影响休息不说,更是带来严重困扰;三是存在“信息泄露”、“不良信息发布”。党政信息交流群涉及的信息和文件资料都是涉密的,因为建群涉及的人员之多,在群管理员没有做好人员审核的情况下,就会造成一些不法分子进入、隐藏在其群中,使其信息泄露、一些人员并利用这些平台人员多、发布信息快等特点散发一些小广告、甚至是一些不良信息。四是让违规违纪藏匿其中。信息交流平台拉近了大家距离,加强方便了人们的交流学习,但一些在领导干部人员却在这里面动了“歪脑筋”,通过微信、QQ这样的平台收小小红包,或许一开始只是“小小情感交流”,后就慢慢成为“聚小成多”敛财之道。
 
    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中,不仅要加强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学习,坚持从严从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要在警示教育学习过程中,注重违规、腐败途径的治理。党政系统,在跟进和适应社会信息发展的同时,不仅要考虑其快捷便利,更应处理好交流平台的监管和信息保密,让每一次“警示教育”从领导干部思想上得以警示,更让违规违纪“途径”得以管理监督,达到警示教育的真正目的。


作者:小 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