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矿建集团三十六工程处坚持“四个到位”扎实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12:25:45    矿建勘探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中煤矿建集团三十六工程处“四个到位”积极开展“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确保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召开 “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百日除患铸安”安全专项活动的通知》,成立了以处长、党委书记为主,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专项行动开展。
 
 
    二是隐患排查和制度落实到位。该处突出重点项目,坚持综合施策、重在治本。深入开展全处所有项目的隐患排查,突出管理薄弱的项目、风险较大的设备和关键部位,同时加强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提高全处安全水平。
 
    三是监管机制到位。该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常态机制,在各个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自查的基础上,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交叉检查,全面检查全处所有基层单位,力求将监管延伸到每个角落,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项清单”,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对隐患排查监管、治理、验收全过程实行签字确认,存档备查。
 
    四是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全处所有基层项目部已经全部开展了自查自纠,报送了活动动员部署情况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下一步该处将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基层进行督导,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将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能够立即整改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该处安监科将对其严肃处罚,确保管理无漏洞,现场无隐患,行为无违章,全力实现全处安全生产安全。


本网通讯员:张 比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