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玉华煤矿停产检修工作提前二天完成 恢复生产当天生产原煤8600吨,创停产前最好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13:00:34    局矿快报
   【本网讯】8月21日零点班,伴随着井下2403综采工作面综采机隆隆的割煤声,一吨吨乌黑的煤炭通过刚刚更换好的新胶带被运上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地面,装上停靠在装车站一列列待装的列车。至此,该矿计划7天停产检修任务,提前2天完成,恢复生产当天即生产原煤8600吨,创停产检修前每天产量6000余吨的最好水平。

    铜川矿业公司上下关注的玉华煤矿停产检修工作,于2017年8月16日零点班开始实施,计划利用9天时间,重点将坡度为24.5度的主斜井2400米划伤严重的胶带、井下胶带巷1部1150米皮带、地面选运系统4号400米皮带以及2403工作面9节溜槽等多项检修项目更换完成。由于以上生产运输设施已不能适合安全生产需求,矿经过慎重筹划,报请公司计划用9天时间进行停产检修,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公司亦批复按时进行。
 
     矿井停产检修前夕及检修期间,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副总经理邢彦民等领导,先后四次深入矿井调研指导检修工作,多次审核调研检修时间安排及各个检修环节时间节点等,要求进一步细化和优化检修安排,缩短检修时间,争取提前完成检修恢复生产。公司总经理刘水利也多次打电话询问检修情况,关注检修工作。矿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关于检修工作指示精神,结合矿井实际经过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细化和优化检修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缩短2天,按7天时间保质保量完成检修工作的方案。检修开始后,每班由一名矿领导带领生产技术专业人员现场跟班,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主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当班任务当班完成、当班要进行安全质量验收,有力推进了检修工作高效实施。
 
    自矿井8月16日8点班停产检修工作开始后,全矿参与检修任务的干部职工,按照矿整体安排部署和分项项目,迅速投入到了检修工作当中。主斜井斜巷更换2400米新胶带是此次矿井检修工作重点,更换任务重、难度大。为做好此项工作,矿提前安排徐矿集团江苏矿业集团公司16名胶带硫化专业技术人员,在矿井停产检修前,对2400米皮带共计准备硫化的11个接头的9个接头进行了硫化,做好皮带检修前期准备工作。检修开始后,硫化专业技术人员在运转队和前来支援掘进二队干部职工的协助下,卯足干劲加油干,出主意想办法,总结提炼出一套“快速”更换法,已于8月17日夜班将更换的新皮带铺设到位,8月19日对新换皮带接头进行了硫化,按计划提前完成皮带更换任务。运转队干部职工克服“两线作战”困难,积极组织井下胶带运输巷1部皮带1150米皮带的更换施工,干部轮流跟班到现场,坚持做到当班任务当班完成,三天硫化皮带9个接头,于8月17日8点班完成了更换任务,为矿井整体检修工作提前完成奠定了基础。矿选运区精心做好4号运输皮带400米更换工作,制定出台激励奖励政策,落实工作步骤和安全技术措施,积极配合硫化施工专业技术人员,周密做好皮带硫化施工每一环节,使4号运输皮带更换工作保质保量提前完工。为确保此次检修工作安全顺利完成,矿党政领导积极做好检修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专门给运转队每班职工配发方便面、矿泉水和生活用品,给选运区检修班职工送去矿泉水,还带着西瓜、水密鲜桃等慰问品,赶赴检修施工现场进行慰问,鼓舞士气,有力促进了检修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本网通讯员:王银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