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薛国燕:观微电影《等待》有感

煤炭资讯网 2017/8/23 13:04:32    散文荟萃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活着的人们都不停地忙碌在自己的轨迹上,就这样随着时间的车轮不停的翻转着,前进着,又忙碌着......再忙也是幸福的,因为至少我们都还活着!

    每当说起“安全”对它那满腔的情怀总是习惯藏在灵魂深处,不敢碰触,生怕唤醒意外比平安先一步到来的措手不及。看过太多的安全警示片,听过太多的安全警示语,经历过身边太多的不幸,因此更加增加了我对安全的渴望和奢求。
 
    对我所从事的焦化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它就像一把巨大的保护伞为我们遮挡狂风暴雨,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一种保障,它是对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呵护。
 
     近日观看了澄合矿业拍摄的微电影《等待》,让我感触很深,剧中女主人公一开始拿着一部拨通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打给丈夫的,妻子每天照顾女儿的衣食起居,一家三口幸福的让人羡慕,可后来看到整部剧妻子和丈夫的交流只是一部手机,而且是一部没有回应的手机,女儿想爸爸了,偷偷拿起妈妈的手机拨通了爸爸的号码,只见爸爸的手机静静的躺在妈妈的床头柜里,在那个毫不起眼的袋子中还藏着一本“舍己救人英雄矿工”的证书,才知道男主人工已经不在了,在一次事故中为了抢救身边的工友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只留给女儿和妻子无尽的伤感和等待。
 
    让我们把眼光放回到身边,看着兄弟姐妹们,劳保穿戴好了吗?身边的隐患排除了吗,一次深情的提示,一次隐患的排除,也许拯救的就是一个生命,一个身边的生命,一个你身边兄弟姐妹的生命,只有活着才有希望,既然认识到了事故带给我们沉重的打击与巨大的额灾难,那么为什么,还要再去拿生命开玩笑呢?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只有活着才能创造未来,创造我们所能创造的一切。
 
    等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是尽头,但是这不知尽头的等待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安全对幸福生活而言的那份分量,所以让我们时刻注意生活和工作中的危险和隐患,不要让我们的一时松懈,造成家庭的不完美,珍惜生命,珍爱家庭,愿我们每个人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满没有等待。


作者: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薛国燕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