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付金荣:用热爱构筑新闻篇章

煤炭资讯网 2017/8/25 19:53:14    写作
     为期四天的铜川矿业公司2017年度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班在紧锣密鼓中落下了帷幕。回想老师们一个个精彩的授课片断,我收获颇丰,感慨良多!

    做任何事情没有热爱是干不成的。学生不热爱学习,走向社会很难有发展空间;工人不热爱劳动,在工作中就会出现差错;在岗职工不热爱岗位,就会被社会淘汰。对于一名新闻工作者热爱自已的本身职业尤为重要!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需要我们用敏锐的视角去观察,真实、客观、公正、全面、快捷的报道出来。不眼到、手到、脚到不行。勤快的前题是正视新闻,并且以满腔的热血投入到采访工作中去。如果缺乏激情,没有采访的主动性与能动性,没有兴奋与热爱,我们就无法真正地走入采访第一线,与当事人沟通,反映事实的真相,无法在第一时间取得我们想要的材料,也就无法报道出具有价值的新闻。没有热爱做前题,我们会少了 琢磨与研究,少了观察与深入思考的主动性,错过好时机,错过新闻的时效性,抓不住新闻的闪光点。所以,热爱新闻工作,是我们做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纵观本次授课的十几位老师讲课,他们哪一个不知资深记者、媒体人?哪一个不是怀抱着对新闻工作的一腔热爱,持之一恒地工作在新闻第一线?三秦都市报的崔战雄老师是,西部法制报的李成龙是,中国煤炭报的王成祥也是,他们为了新闻工作,几十年坚守阵地,写出了一篇篇振憾人心的好报道,好文章。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为了一份热爱的事业兢兢业业,不辞辛苦,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铜川日报社的张长江副总编,临给我们上课的前一天晚上还加班加点工作到凌晨三点钟;铜川报工报的总编王忙锁为赶一期保质量、无差错的报纸出来,认真研究与编排,请示领导,把握政策方向,深夜还在孜孜不倦地工作。由于铜川矿工报改版,再加上上电子版,他的工作越来越谨慎细致,惟恐发生差错,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但他期期都能编出精彩的好报纸,这缘于他对工作的敬业与热爱;还有我们这次学习的班长郝龙同志,白天与我们一起上课,晚上还要去单位加班加点工作,精心编制局网新闻,给我们展现精彩纷呈的铜川人文风貌;王成祥老师为了煤炭事业,为了热爱的新闻工作,多次下井采访,深入一线,与工人同吃同住,终于写出了多篇洋洋洒洒的反映煤矿工人的长篇小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向新闻工作迈进的道路上,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个个都是忠实的践行者,大家出于对新闻工作的热爱,出于对新闻工作所怀抱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用笔尖对准了企业中心环节和先进典型事例,开拓进取,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做着自已应有的贡献。
 
    热爱新闻工作,是我们的本职和责任!我们要多接触社会,善于思考和研究,做一个有激情的人,时常保持兴奋状态,在新闻工作中具有敏感性,及时发现新闻,扑捉新闻,逐磨新闻,找出角度和亮点,进一步挖掘新闻,报道新闻,让人耳目一新,记住你所采访到的新闻。热爱新闻工作,要勤奋工作,执着地扑在工作岗位上,关注新闻发展的普遍性与个性,多学多看,多写多练,善于总结、改进和提高。热爱新闻工作,还要培养自已对工作的一份良好心态,不怕苦,不怕累,自觉锻炼良好素质与个人素养,坚忍不拔、持之以恒去坚守,善于发现和获得热门事件,热点信息,认真学习上级新近出台的新政新规,增强客观意观,把握大局,审时度势,总揽大局。用自已敏锐的视角去具体、生动、形象地反映新闻事件。热爱新闻工作,还要像局新闻部的李德强部长所讲的,更要有激情,能坚持,能用心,重策划,投大稿,出精品。思想上自觉适应变化,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人。
 
    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今天,我们矿业公司举办这次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我觉得意义重大而深远。通过学习,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掌握了写作的技巧与方法以及网络舆情管理、自媒体应用等知识,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对工作提供了帮助。今后,我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求,在常态新闻中深入思考,挖掘规律性东西,在意义与意思中找新闻,掌握好新闻角度,讲好铜川故事,用热爱构筑新闻篇章!


作者:陕煤实业梅苑小区 付金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