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七月份沿海煤市供需平衡

煤炭资讯网 2017/8/3 16:29:43    煤市分析

  国内动力煤市场出现上涨态势,截至目前,秦皇岛港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实际交易价格645-650元/吨。产地方面,受新一轮安全检查影响,山西、陕西地区资源供应偏紧局势加剧,产地销售供不应求,煤矿库存整体偏低,坑口煤价普涨。

  七月份,沿海六大电厂日耗较6月份相比有较大幅度上涨,库存持续下降。截至7月31日,沿海六大电厂库存1209万吨,较7月初下降120万吨;日均耗煤83.4万吨,较7月初增加23.4万吨。本来存煤水平就比较低的上电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只有3天,浙能和大唐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分别只有12和10天。七月底,秦港存煤541万吨,较月初增加了7万吨,七月份秦港日均装船58.9万吨,环比六月份下降2万吨。七月份,北方沿海地区恶劣天气增多,港口封航次数较多,影响了港口正常发运。大秦线下穿管道施工与摩天岭隧道维修,但对煤炭运输影响不大;铁路重点保证秦皇岛港方向车流不减,保证了秦港场存没有出现下降,国投京唐港和国投曹妃甸港存煤略有下降。

  受煤价持续上行影响,用户拉运和煤矿发运积极性均有所提高,环渤海港口煤炭调进、调出比较均衡,场存压力不大,优质煤炭仍很紧缺。受铁路天窗、恶劣天气,以及贸易商惜售囤货影响,港口发运情况不理想,七月份,北方港口煤炭吞吐量不如六月份。下游方面,当前正处“迎峰度夏”期间,随着民用电持续上升,沿海电厂日耗大幅攀升,煤炭需求保持旺盛状态,电厂拉运积极性明显提高。此外,国内沿海地区部分口岸不能接卸进口煤,国内煤采购量相应增加,市场逐渐活跃;水力发电受来水波动影响,发电量同比下降,火电压力加大。近期在全国大范围高温天气及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的用电负荷等因素的影响下,下游需求不弱,交易量增加,煤炭价格还将继续上涨。

  二季度以来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煤炭供应偏紧。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针对这些问题,积极应对煤炭供需紧张问题,通过各种会议,要求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保供应、保障煤炭运力协调、推动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积极引导市场预期等多措并举;预计8月下旬煤炭供应格局将有所改变,市场供应逐渐转向充足,港口库存回升,煤价或将迎来一轮向下调整的阶段。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