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亮:狗儿笨笨

煤炭资讯网 2017/8/5 7:50:11    散文荟萃

       笨笨是条杂种京巴狗,也许它的名字应该是奔奔,除了主人,只有天知道它到底叫啥。主人家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尚待闺中,故此主人把笨笨当作儿子来养,主人吃啥它吃啥,甚至主人都不舍得吃的火腿肠也用来给狗加餐。养狗像主,也因着营养过剩,笨笨长着双下巴壳,就像女主人那粗而短的脖子上耷拉着的肉,而那大腹便便的样子,则是随了男主人,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跟在女主人后边,就像是模仿秀。客厅里的沙发就是笨笨的床,一次,主人家来了客人,坐在了笨笨的位置,笨笨就朝着客人不住地叫着,全然不顾刚才在女主人的引导下,还像是“汪汪”两声的叫着阿姨,搞得客人非常尴尬,不得不给狗让地儿。每到冬天,笨笨就穿上主人给织的毛背心,脚下还套着小皮靴子,经常像个婴儿一样,被主人抱在怀里,由此可见,这条狗在主人心中的位置就像是儿子一样。
      笨笨的智商挺高,主人在那儿磕头拜佛,笨笨也直起后腿,前腿合在一起,先是一副拱手作揖的样子,后是趴在蒲团那儿,把头深深埋下,一副无比虔诚的样子,深讨主人欢心。主人爱干净,笨笨也深谙主人习性,从不在家里乱屙尿,实在憋不住了,就朝着主人一个劲儿地叫,主人就知道意图了。出了门儿,笨笨就随意了,楼道里、墙根下、草坪中随意拉撒,主人也不管。
      男主人是矿上的小干部,眼睛有点小毛病,不停地眨巴。笨笨也有眼光,用老年人的话说眼里有水,从小汽车上下来的人,它躲在一边,怕被踢上一脚;遇到骑自行车呢,就变了嘴脸,就“汪汪”的叫;尤其是见到收破烂的老头老婆,就变本加利地跟在后面叫得可欢呢,甚至趁人不注意,还真敢下口咬。我就曾被它袭击过一次,当时,我正骑着自行车,笨笨冷不防冲过来,朝我腿腕子就下口,吓得我从自行车上一下子摔下来,差点中了招。真是狗眼看人低,别说,那势利的样子真和男主人活模脱样。
      通过我长时观察,发现笨笨喜欢女人,厌恶男人。它经常扎在女人堆里,献媚似的在女人膝头拱蹭,待被爱抚几下以后,便又换人。它喜欢那种被爱抚的感觉,还有女人们散发出的雌性荷尔蒙的气息。见到男人,笨笨就变了嘴脸,一个楼道里住的邻居刘三,每天都要被笨笨追着咬,有一次把裤角都咬出个洞来。
      笨笨也喜欢乱爱,街外一遇到母狗,不管对方个头有多大,它都在后面闻嗅。女主人在对待笨笨的恋爱问题上要求非常严格,讲究门当户对,遇到野狗,女主人就用石头打走,而如果对象是官宦人家的狗,女人就和对方的主人走到一起,聊了起来,看着两只畜牲在一边欢愉。
      因为笨笨生出了许多事端,导致主人与邻居们的关系不好,经常与人吵架。笨笨经常堵在楼道,吓得孩子们不敢出门,看着男人们出来,就凶恶的作势狂吠两声,边叫边退却,如果看出有些怕它的意思,便追着咬,深谙“敌退我进敌疲我扰”的战略。主人一边诚心拜佛,一边纵狗行凶,扰得四邻不安,看来修行是不行了,只算是寻求一下自我安慰罢了。
      笨笨的女主人是曾经同事的姐姐,她与同事相隔百米,几近不相往来。同事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姐姐从来没管过他,连年已耄耋的母亲也不管不问,她母亲反倒不如一条狗,每天还能被陪着遛来遛去,要是能把陪狗的时间和心思分一点儿在她母亲身上,那才是真的阿弥托佛了。
      是狗就改不了吃屎,笨笨也不例外,它抵御不了那味道的诱惑,在主人不注意的情况下,进行一阵饕餮之后,还会在主人的手上、脸上舔个不停,真叫人恶心。
       后来,笨笨的小主人结婚、怀孕了。狗儿,终归是一条狗,即使是当着儿子来养,毕竟不能给主人端茶倒水、生老死葬,更抵不上女儿肚里的娃,在涉及这个问题上,主人没有犹豫,为了孩子的健康,笨笨就不知所终了。
但愿它没有进入汤锅,不过依着它的脾性,送进汤锅终归是它的宿命。
 


本网通讯员:同煤同发东周窑煤业有限公司 张亮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