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吉沛:是交罚款还是请客(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7/8/5 8:04:13    小说、故事、杂文


      小刘清早起来,与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前往10公里外的工厂上班。刚过场口转弯处,就被交警拦了下来,查证。小刘顺手就把行驶证和驾驶证递给交警,交警看了看说:“你这行驶证与车子不符?”
      “不可能哟!”小刘拿过来一看,回想一会“哎呀,错了错了,我把朋友的车骑走了,我的车还在家里呢。”
     因昨晚朋友来家一起喝了酒,朋友走时就没有骑车,与他的车子并排放着,钥匙也丢给了他,说免得交警逮着,空了来骑。两部车看上去差不多,今早小刘忙着上班没有来得及分辨,骑着就走,习惯了。这不,还是逮着了。
小刘与交警说明了情况,交警不依不饶,寸步不让,咋办?罚款。罚多少?罚1000元。开单,自己去交。
     小刘拿着单子,心想,就这样认了。不行,得找一下熟人,罚得也太重了,纯粹是乱罚款嘛,我就是不蒸馒头也要争(蒸)口气撒。
     小刘拨通了交警队一个哥们的电话,说明了情况。一会,哥们回话了:“到窗口上去交嘛,说好了的。”小刘到了服务窗口递过罚单,小心翼翼地问:“罚多少钱?”
     “500元”窗口收费的看着罚单说,并看了他一眼。
     小刘一听,急忙喊道:“不慌,不慌,单子还我,我身上没有那么多钱,等会,等会。”
     小刘拿回单子,心想,不行,罚得还重,不就是行驶证与车辆不符吗,我又不是偷来的,还得找一下熟人。这时,小刘想到了在交警队任职的一个哥们,拨通电话,说明情况。哥们没有摆官架子,一会就回电话:“到窗口去交嘛,说好了的。”
     “谢谢!谢谢!”小刘道着谢,点着头,挂断电话,又到服务窗口,递上罚单,更加小心轻声地问道:“罚多少?”
     “50元”窗口收费的看着罚单说,并望他笑了笑。
     办完手续,小刘咕哝一句:“这种情况都要罚款,还那么重。”
     窗口收费的小姐一笑:“你自己违章得嘛,再说,我们也有指标。”
     “哦!原来如此。”小刘出来后终于松了口气,拿着电话就给说情的两个哥们打电话:“喂!今天我赚了,晚上我请客哈……”
    别忘了,还有昨晚喝酒那个哥们!


作者:川煤芙蓉珙泉留守处 黄吉沛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