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单得胜:给青年职工搭建成才“舞台”

煤炭资讯网 2017/8/9 10:01:43    一事一议
     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80”、“90”后青年职工将成为煤矿企业的“顶梁柱”。所以,培养青年职工快速成才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培养青年职工呢?笔者认为,从三方面给职工搭建成才“舞台”。

    政治上培养,让青年职工有奔头。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突出抓好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从道德修养上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引导青年职工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坚持“有为有位”的用人理念,为有潜质、工作实绩突出的青年职工搭建成长进步的平台,从提拔重用上对青年职工予以激励。同时还要努力奋斗,要勤奋、求实、谦虚好学,能做到这些,就可使自己成长为企业逆势发展的栋梁之材。
 
    工作上支持,让青年职工有盼头。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能极大地激发青年职工的事业心责任感。毋庸讳言,多数青年职工有技术攻坚、创新创造等种种愿望,但也有人受社会风气影响,误认为自己没什么“背景”,产生担心,存在顾虑。这种担心会影响他们的成长,模糊他们的奋斗方向。因此,努力为青年职工的成长进步和发展提供更多机会,营造一个成长成才、实现价值的公平公正的内部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生活上关心,让青年职工有劲头。要通过座谈会和个别谈话方式了解职工心声,贴近职工思想,彼此真心交流,帮助青年职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争取赢得青年职工的支持和认可。重视青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各种载体和方式,积极组织并参与青年职工的文体生活,让青年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增强职工的归属感。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九矿 单得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