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爱的接力

煤炭资讯网 2017/9/15 17:38:32    人物展示
    “谢谢叔叔阿姨一直惦记着俺爸的病情,俺爸身体不好,要不他就亲自来感谢大家了”。9月7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 动力厂职工王秋夏的儿子王宁来到办公室,将感谢锦旗交到工会主席谢雪峰的手中。


    该厂办公室门口,一面爱心展板详细记录着故事的起因和发展经过。2017年8月5日,空调一工段操作工王秋夏突然心脏不舒服,被紧急送往152医院后,被诊断为心脏主动脉夹层剥离导致心脏出血、心脏衰竭,病情十分严重,因152医院不具备手术条件,立即被转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等待手术,每日医药费近2万余元。由于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医保不能直接结算,医疗费用全部由个人来承担。这在一般人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于53岁的王秋夏,着实吓到了。妻子下岗在家,家有八九十岁的老母亲需要赡养,两个双胞胎男孩,一个刚刚参加工作,另一个还没有工作,家里几乎没有什么家用电器。但就是这么一个并不富裕的人,早在15年前,就通过手机捐款默默从事公益活动,常年资助贫困学生,义务献血量已经达到2万多毫升,被大家誉为“义务献血状元”,并带动身边人加入义务献血的行列。当得知省红十字会在我市建立骨髓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他又第一批报名参加,成为我市第一批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被平煤神马集团评为“道德模范标兵”。
 
   
    该厂领导班子得知情况后率先带领办公室人员募捐11300元送到王秋夏家属手中,以解决燃眉之急,随即在全厂范围内发起了募捐活动。“俺妮儿生病时秋夏和大家伙纷纷捐款帮助我,现在秋夏有困难了,我也要帮助他”,空调一工段的冯继军边说边把1000元钱交到了段长手中。已经调到外单位的甄松华一看到微信群里的捐款倡议,就马上回原工段捐了200元钱。“王秋夏是个好人,一直热心公益,他有困难了,我们也要帮助。”甄松华说道。许多工友与王秋夏并不相识,却纷纷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爱心,在短短四天内,就募集到善款14835元。
 
   
    动力厂领导带着283位工友的祝福,专程去郑州看望王秋夏,把第二批善款交到王秋夏手中,并叮嘱他积极配合治疗。“谢谢领导关心,谢谢大家的捐款,鬼门关走了一趟又回来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不求回报、热心公益事业的王秋夏没想到自己今天成了受助的对象,更没想到他成为该公司第一位得到分厂捐款数额最大的人。

   爱的接力在金秋时节延续……


本网通讯员:靳珊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