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煤矿安监局桂来保副局长到曲靖监察分局调研

煤炭资讯网 2017/9/20 13:09:10    安监动态

9月1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带队到曲靖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期间,专程到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监察分局调研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并与一线煤矿安全监察员亲切座谈、提出要求。

桂来保指出,一线煤矿安全监察员工作非常辛苦,为驻地煤矿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体监察员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桂来保强调,一是要提高对肩负职责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煤矿安全监察局代表国家行政执法,要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提高对煤炭行业安全发展的认识。严格安全准入,关闭小煤矿、淘汰落后产能是煤炭产业安全发展的总体趋势。三是要认清曲靖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曲靖市煤矿安全基础非常薄弱,仍存在“煤矿规模小、矿井分布散、灾害程度重、安全基础弱、煤矿管理差、地方监管软”等突出问题,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能盲目乐观。四是要不断改进监察执法的方式方法。更加理性的认识所面临的执法环境,以从严执法、规范执法推动地方政府落实领导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服务,将监察执法与法律法规宣传、有关政策指导、技术指导服务有机结合。五是要加强监察队伍建设。要加强监察队伍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生主持座谈并表示,要摆正煤监机构定位,努力提高素质,强化监察执法,提升执法能力;要善于团结各方、形成合力,善于监察、不要单打独斗;要提升执法效能,达到消除隐患、防范事故的根本目的;要廉政履责、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从零开始,努力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云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汤忠明陪同调研,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监察分局局长吴华云汇报监察执法工作,曲靖监察分局全体监察员参加座谈会。



来源:云南煤监局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