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9月或将迎来第三次上调

煤炭资讯网 2017/9/21 5:54:05    煤市分析

  文/徐时楠

  据中宇资讯观测,本周山东炼焦煤市场整体上调越60元/吨,这也是9月以来的第二轮上调。山东地区的煤炭供应也越发紧张,受到环保以及安全检查的影响,国内煤企库存偏低,煤炭资源在9月也显得十分紧张。由于市场利好消息不断累计,9月以来煤价的涨幅似乎超出市场预期。一直未放松的环保安检,煤管票管制,是支撑业者对后期煤价纷纷看涨。

  焦炭利好支撑延续

  中宇资讯了解,上周国内焦炭市场第九轮调涨落实,从而带动炼焦煤本月的第二轮上涨,部分业者认为,焦炭的价格已经到了天花板上,提醒谨慎操作。但目前来看,中宇资讯认为焦炭的利好传导仍在,焦化厂开工率及利润逐渐上升,国庆前大多数钢厂多积极补库,预计国庆后相当一部分钢厂的焦炭库存保持高位。虽然目前黑色系期货开始做空,行情下跌,但现货利润颇丰,尤其是钢铁产业的表现,且焦炭企业也多无库存,现阶段涨价意愿浓烈,9月份焦炭预期仍然被看好。

  下游短期支撑牢固,但目前焦化厂精煤库存保持偏低,但十九大即将于下月召开,部分煤矿为了安全考虑,焦煤产量难以释放,使得炼焦煤供应更加趋紧,短期内炼焦煤市场继续上涨预期尚存。

  后期走势

  中宇资讯了解,目前煤炭贸易商看涨的热情仍将不断升温,焦炭九波普涨,且库存较低,导致钢厂在短期采购不到位,不符合理想预期。因此市场对炼焦煤的采购需求不减,此外十九大以前,安全生产依然是是各大矿的主旋律,煤炭产量十分有限。而下游钢焦企业采购需求依旧强劲,“车等煤”现象或将成为常态。因此,中宇资讯认为,9月炼焦煤继续坚挺为主,不乏出现第三次普涨的可能,业者均看好下半月炼焦煤预期。



来源:中宇资讯 深度观察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