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全面启动“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9/21 18:46:02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中煤一建十处党委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廉洁宣教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宣教提高廉洁意识。该处下发了《“微腐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动员部署、学习讨论、开设专栏等形式,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利用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廉洁漫画征集展览活动营造廉洁氛围,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干部职工时刻接受廉政教育,以“微信平台”为载体,利用多媒体、公示栏等大力宣传,开展以廉政故事为内容的文艺作品征选活动,在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的同时,让干部、职工了解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弛而不息正风肃纪、维护和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及形象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健全完善廉政制度。该处认真按照“两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在学习实践中认真梳理制度建设,出台了2017版《企业管理制度汇编》加强了对制度建设的废、改、立工作,增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执行力。截至目前新增或保留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关于工作人员收受礼品实行登记制度的规定》、《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婚嫁等事宜的暂行规定》等21项纪检监察制度。用制度规范领导干部行为,对基层正职实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扩大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范围。健全和完善了效能监察制度,对热点、难点问题,列为重点效能监察项目,进行严细的效能监察和民主监督。用制度规范资金管理,要求所有收入都必须记账,杜绝小金库和帐外帐问题的发生,该处纪委不定期对项目部各种费用单据进行严细审核和公开。

    严肃整顿干部作风。该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该处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一线真抓实干,机关干部每月至少有三分之一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该处出台了《关于加强机关劳动纪律的通知》。该通知规定了,对来处办事人员要做到积极主动、礼貌待人、热情服务、办事高效;上班时间必须衣冠整洁;上班时间严禁上网聊天、网购,工作期间不允许饮酒;不定期进行查岗、审查考勤机记录,对违纪人员按规定作出相应处罚等纪律规定。通过《规定》的严格执行,机关工作人员真正为转变作风、转变风气找出问题的关键,使党员干部更好地落实好自己应尽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服务水平。

    该处通过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宣传引导,完善纪检监督制度,整顿工作作风等得力的措施,在全处范围內迅速启动了“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促使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廉洁念,增强企业干部职工遵守劳动纪律的自觉性,提高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劳动纪律意识,真正把廉洁作风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营造积极、高效的工作环境。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