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立宽:倡导“四种风气”聚力追赶超越精气神

煤炭资讯网 2017/9/22 9:58:26    论文、言论

    如何把“解放思想观念、树立四种风气、聚力追赶超越、推动企业发展”的理念转化为集团公司干部群众实现转型升级、谋求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如何贯彻落实好杨照乾同志的在职代会暨工作会上关于“四种风气”的要求?超越谁?追赶谁?如何实现追赶超越?作为每个单位,每名干部来说,都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惟有目标清晰,方能有的放矢,只有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拥有爬坡过坎的信心,才会在实现既定目标的路上越走越好。

   作为我们基层单位,如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我觉得主要从以下方面去努力,才会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才会树立推动企业良性发展的决心,更能提升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的意识和能力,就会形成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一、认清形势转作风 主动作为埋头干

   结合实际,精读细学杨照乾同志在职代会暨工作会上讲话倡导的“力争上游的学习之风、精益求精的管理之风、风清气正的廉洁之风、抓铁有痕的落实之风”为动力,积极应对困难,保持发展定力,把转型发展战略烙印于心,见诸于行,聚力凝心,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要以集团确定的发展战略,按图施工,确保改革不走样,防止雨过地皮湿,谋定战略抓落实,着眼长远抓当前,上下同心,同频共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广泛凝聚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实践,用心以激情去实现转型发展、突破发展、率先发展。要大力提倡追赶超越大讨论活动,把实现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干的话题常挂在心上,立足实际,认清形势、直对困难,开动转型升级的引擎,踏上追赶超越的步伐,坚定治亏创效的信心,找准对标超越的目标,紧盯先进标杆,着眼自身短板,立足机遇挑战,切实瞄准对象标杆,明确追赶谁,超越谁,确保各项工作有参照、超越有方向。要紧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党员干部作风思想的转变,开动脑筋想办法,集思广益求发展,开门纳谏,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汇集起来、发挥出来,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作风大转变推动企业向良性发展的快车道稳步前行。要通过开展活动,把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作为理思路、定方向、找方法、抓落实、出成绩的轨迹,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以思想上要解放、观念上要更新、认识上要到位、思路上要创新、方法上要对路、工作上要主动的强大动力、工作激情,为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提供思想动力和智慧保障。

         二、突出追赶重点 贯彻“三项机制”

   目标是一切工作的动力,要把教育党员干部作为干好工作的抓手,要把党员干部培育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强力量,把广大干部职工培育成为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要不断完善人才工作运行和激励保障机制,用好人才、激活人才、引进人才,让各类人才切实有事干、有作为、在各自岗位大显身手。要培育好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领导班子,让优秀的领导班子成为善打硬仗、能打硬仗、品质高尚、清正廉洁的助推追赶超越的中流砥柱。

    突出追赶重点,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有侧重点、破难点、举亮点,要不断夯实追赶超越的基础,以学习教育为重点,在思想上追赶超越,以规范提升、教育管理为重点,在激发干部活力上追赶超越,要加大“三项机制”的贯彻力度,要注重领导班子的研判、干部年度考核、末位淘汰的结合,要发挥廉洁从政的警示教育作用,激发新活力,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在精细管理上要效益,以建设服务型、效率型、学习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为己任努力建成服务群众、企业、基层的党员之家,为企业的更好更快发展输入新鲜的血液。

    要建立常态化的督查督办机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抓党建的工作合力。激励机制是基础,要切中要害,让不敢为、不想为、慵懒散的少数人没有机会,让想干事的受到尊敬,真正觉得干事业有激情、有奔头;容错机制是保障,让敢干事的放下包袱,轻装前行,放下顾虑、甩开膀子;能上能下是导向,让平庸者出列,为优秀者打造平台。关键要通过建立一套系统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运用好工作考核和干部评价的“指挥棒”,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匡正奖优汰劣的用人导向。要做实激励机制,着力解决好领导干部不愿为的问题,全面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内生动力,要公正公平选用干部,让“不让老实人吃亏”用人理念落到实处,真正竖起选人用人的“风向标”,真正让有闯劲、有干劲、会创新、敢负责、敢担当的优秀干部有干事的机会、有干事的舞台、有干事的位子,切切实实把好干部用在“刀刃上”,让他们成为追赶超越的主力军。要敢于容错免责,着力解决好领导干部不敢为的问题,积极传递让改革者有位、让创新者有为、让担当者无忧、让实干者出彩的正能量,把三项机制的作用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饱满激情全力谱写助推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提升追赶超越的精气神。



本网特约记者:陕煤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 徐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