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开展煤矿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煤矿废井弃井

煤炭资讯网 2017/9/22 19:07:20    安监动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山西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累计自查隐患74746项,自改隐患73251项。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煤矿事故,该省开展煤矿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重组整合煤矿违规转包承包行为,全面排查煤矿废井弃井。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山西省在全国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从政府和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点行业领域3个层面,确定了104项具体检查内容。截至目前,山西省各级各部门累计检查企业110823家,排查一般隐患102240项,已整改90212项;列入省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8项,已整改完成1项;列入市级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25项,已整改完成13项。

在检查中,对于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采取联合执法、重点抽查、突击夜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依法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486起,关闭取缔企业121家,停产整顿企业458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5家。

同时,该省通过新闻媒体集中曝光了105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和6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公布了终生禁驾“黑名单”146人和重点违法驾驶8977人。

特别注意的是,针对近期连续发生几起煤矿事故,山西省开展煤矿专项整治行动,对于资源整合矿井没有实现“真投入、真控股、真管理”的,煤矿主体企业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瓦斯抽采不达标和“四位一体”不到位的,受老空水威胁矿井“三专二探一撤”执行不到位的,受地表水威胁矿井未进行有效治理的,带压开采矿井安全技术设施不健全的,露天煤矿边坡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特殊地质条件下顶板管理措施缺乏针对性、治理不到位的,凡是井田范围内有废弃井筒排查治理不到位的,列入今年化解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的煤矿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一律停产整顿。



来源:央广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