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除患不能过夜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综合督查组督查记

煤炭资讯网 2017/9/22 19:12:42    安监动态

9月17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综合督查组抽查了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脚落沼煤矿,发现该矿存在带班领导提前出井,未按规定在井下交接班,9月以来同一工作面发生2起瓦斯超限事故以及矿长对当日瓦斯和监控报表不审核、对超限不组织分析等问题。

生命安全是天大的事

“今年2月国务院安委会督查查出的事故隐患是怎么整改的?领导带班下井制度是怎么执行的?为什么今天早班带班领导没与工人同下同上?”

面对督查组成员、河北煤监局副局长耿俊红的质问,该矿矿长连忙解释:“今天早班带班领导早出井,是他临时有事。”督查组当即从人员位置监测系统上调阅出前两班带班矿领导下井记录,发现均存在同样的问题,这时该矿长无言以对了。

“工人的生命安全是天大的事!”耿俊红说,“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是煤矿企业,你们不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彻底整改隐患,就是思想上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以上问题要严肃对待、严肃查处!”

通宵达旦整改

针对督查组查出的问题,弥勒市委书记、市长包锋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措施,要求脚落沼煤矿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彻底整改。

当晚,弥勒市安委会印发紧急通知,对隐患整改和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对重点行业领域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当晚,弥勒市煤炭局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在立案调查后,依法向脚落沼煤矿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对脚落沼煤矿实施警告并处罚款18万元,对脚落沼煤矿矿长及当班带班副矿长处罚款共计2万元。

“督查组帮我们查出了问题,我们就要立即整改,安全生产隐患不能过夜。”包锋表示。

“督查的目的之一就是督促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企业存在的问题不能回避,政府层面能这么重视、整改得这么迅速,值得肯定。”督查组成员、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副司长徐春说。



来源:中煤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