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紧而有序 忙而不乱 对标对表抓好安全工作

贵州盘江土城矿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安全紧急会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7/9/23 11:23:04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土城矿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公司6日安全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迎接上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相关工作。要求要紧而有序,忙而不乱,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矿长张辉元贯彻传达了公司6号召开的安全紧急会议精神;安全副矿长李文组织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监督查的通知》(安委明电20175号)及省、市县公司对贯彻落实安全委会5号文件精神的相关文件;四个生产采区、开拓区、通风区、安检科及财务科围绕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就现场文明生产、安全设施投入使用、安全重点及制度措施及相关资料的收集归档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副总就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其他矿领导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按责任划分各项工作,保证让各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回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宗昱要围绕提高履职能力、把握住关键问题、有序部署、主动沟通、雷厉风行等方面作了要求。

    面对频繁的检查,对照检查内容和考核标准,张辉元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性,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开展自检自查,把迎检工作做实、做细、做常、做到现场。二是加强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责任,分解目标,把目标落实到区(科)和班组,指定责任人;对照要求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各项资料,分期准备归档,隐患整改闭环形成常态;加强督查,成立检查组,按照标准和考核内容开展自检自查;抓好现场安全生产和迎检工作,深入现场查找存在的问题,制定计划,落实责任,让现场监督成常态;克服厌战情绪,地面井下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加强执行力建设,跟踪不落实的事,严肃处理不落实事的人。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矿营造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氛围,让全矿职工人人知晓,岗位人员人人撑握应知应会知识。四是各种汇报材料、报告要做到简明扼要,避免冗长含糊。

    党委书记胡荣化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在抓好实质性工作开展的同时,既要注重形式,又要注重内容;二是相互配合,统一步调,上下左右联动,做好迎检工作;三是抓好地面环境卫生建设;四是明确责任,实行责任倒查,不等不靠,举一反三,系统全面查缺补漏;五是提前处置隐患,保证安全。



本网通讯员:任利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