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公司二处高河项目部“三招齐支”挖潜能提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17/9/23 13:45:12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中煤五建公司二处高河项目部围绕年初生产经营目标,采取“扩、提、降”等手段挖潜能,提效益,有效保障了全年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扩——内挖潜能增效益。项目部召开班子会议,分析了目前各队实际生产情况,制定了掘进队组向进度和工作量要产值,辅助队组向掘进队要工作量的考核办法。掘进队组以提高单产单进为主要目标,收尾工作由机电、运输和通风队承担,减少掘进队辅助的影响时间。今年3月份综掘二队在北东回施工,运输系统没有完全形成,材料全靠人工扛运,运输队主动请战,每天安排45人专门给综掘二队运送材料,使综掘二队超额完处下达的施工进度10.5米,同时运输队增加了21000元工资含量,掘进和运输队共同获益。 积极拓展工程,站稳潞安集团高河煤矿市场,今年又增加了地面材料运输工程,使项目部形成了掘进、安装、打钻等多元化项目。

    提——找短板提管理。各区队按月召开班务会议,主要是查找上月施工管理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下月施工中有合理化建议。83日,综掘一队在1317高抽巷与W1320进风顺槽交接时,召开了“总经验、查不足、找短板、促提升”班务会,在班务会上对W1316高抽巷和W1317高抽巷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查找出在安全管理、施工管理和人员组织方面的短板和缺点,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办法,制定出下一步施工的W1320进风顺槽管理办法及考核标准。通过这种民主式的班务会,提升了区队安全和施工管理水平,促进区队的凝聚力,提高施工水平。与此同时,利用每月成本分析会,将区队施工材料用预算和实际进行对比,严格执行超罚节奖,并将奖罚落实到人,形成人人都有节约意识,人人都对材料负责的良好氛围。

    降——广渠道降成本。该项目部利用调度会和班前会大力提倡“节能创新是责任,修旧利废成习惯”思想,改变以往设备配备一坏买新的做法,今年项目部机电队修复皮带机H架大约700架,修理皮带机电机5部、40T刮板机5部、喷浆机3台、MD155卧泵3台、80开关15台、120开关18台及移动变压器2台(含高,低压)等设备,大大的节约了设备修理费用。同时,该项目部加强做好井下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备的完好率。下半年以来,项目部利用下角材料自行加工了刮板机过桥、皮带机过桥、井下材料架、消防沙箱和1300个电缆挂钓等物资,节约材料20多万元。8月份,综掘21队在北胶架棚施工,需要大量的风筒布,通风队在全矿巷道里到处找风筒布,共找收2000多平方,价值3万多元,大大的节约了施工成本。另外,该项目部还在日常后勤管理方面主抓人走灯灭,复印纸双面利用等细小环节,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

    通过一系列的降本增效措施,该项目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18月份完成施工产值4140万元,上交管理费602万元,实现净利润230万元。

本网通讯员:黄 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