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公司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7/9/25 10:55:15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过一个祥和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中煤五建公司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认清形势,持续发力加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是对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考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极易反弹回潮。该公司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作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
    抓住重点,加强监督检查。该公司各单位党委和纪委紧盯“双节”重要时间节点早安排、早提醒、再要求,及时通过网络、报刊、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不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各单位和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等各类节礼;严禁接受任何可能影响秉公用权的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卡)、电子礼品(卡)和支付凭证;严禁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以任何名义和借口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在单位食堂搞奢靡享乐活动;严禁借婚庆事宜、子女升学、生日寿诞、乔迁等名义和时机大操大办、收受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节日期间,各单位机关除值班车外,其他公车就地封存;公司两级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落实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各单位党委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各单位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两节”期间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四风”的,快查严处,一律进行点名通报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本网通讯员:胡桂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