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攀煤花山矿掘进一队四项措施提升职工自保互保能力

煤炭资讯网 2017/9/25 10:56:43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以来,川煤集团攀煤花山矿掘进一队采取班前安全讲解、现场安全确认、安全隐患排查、班后安全点评等措施,不断提高职工自保互保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班前安全讲解。在学习贯彻新《煤矿安全规程》的同时,该支部要求各班组长要在班前会上对上一班的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本班工作任务进行全面讲解,并重点把现场作业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应采取的措施向职工交待清楚。
    现场安全确认。该支部将“手指口述”、安全确保与“三不伤害”等有机结合,作业人员在现场实际操作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对作业环境、设备设施以及与安全有关的每道关键工序、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确认,消除不安全因素。
    安全隐患排查。该支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跟班队干、安全员和班组长、党员要随时在工作现场对走动巡查内容进行当班确认,并开展隐患自查。同时,加大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监控力度,狠抓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物、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做到管理、措施、监管三到位。
    班后安全点评。每班工作任务结束后,该支部要求班长组织召开点评会,对当班安全生产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员工行为规范、工程质量、班员考核、班评估等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查找不足,使班组安全管理更透明科学,促进了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郑万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