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节日不忘安全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7/9/25 13:01:17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一个时期以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重点,不断细化安全生产举措,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让全矿职工家属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针对国庆节期间职工思想活跃的实际,该矿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工作会、区队班前会等途径,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统一认识,稳定思想,凝心聚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个别职工因实安全周期长造成思想松懈麻痹和节前节后思想活跃,而导致放松警惕、盲目乐观、松劲歇脚等不利于安全生产的情绪产生。节日前夕,该矿还将结合以往所发生的事故,对职工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重新学习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岗位作业标准等内容,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使其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为了进一步提高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水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他们在不断强化生产现场作业人员思想行为、机械设备运转状态、作业环境的标准化治理的基础上,将各系统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工作落实到人,努力形成矿分管领导专业副总包系统、职能科室包区队、区队队级干部包班组、班组包岗位,全员包保、全面负责、全力治理的良好工作态势,努力提高全员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节日前夕,该矿还将按照省局专项检查组来矿检查时提出的要求,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组织全矿干部职工重点对“一通三防”、防治水、冲击地压、机电运输、干部职工“三违”等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隐患和人的不安全行为,针对查找出的各类隐患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整改,对人的不安全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外,该矿还采取定期对各级干部入井带班值班情况进行考核,采取对措施的编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等举措,对干部不盯在现场、不盯在重点部位,在应付下井带班的,一律通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给予撤职处分;对在措施的编制、落实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有关人员将严肃处理,对无措施施工的升格处罚,真正促使各级管理干部履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通讯员:于国庆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