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散热片冲洗工作完美收官

煤炭资讯网 2017/9/25 13:30:37    经验交流
   【本网讯】日前,持续进行了半年之久散热片的冲洗工作即将结束,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设备管理部汽机专业点检员坚持把好最后一关,再次要求冲洗人员把112台空冷风机单元内部风筒上的聚积杂物逐一进行清理干净。
 

    空冷机组在夏季运行时,由于环境温度高导致的冷却效果减弱会造成机组背压高,从而直接影响经济运行。为降低机组背压,达到降低煤耗的目的,汽机专业自四月中旬开始组织人员对空冷岛散热片进行外部冲洗工作。为提高冲洗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和责任心,汽机点检员每天都会上到空冷岛数遍,对冲洗工作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及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直至冲洗效果达到要求为止。

     随着环境温度逐渐降低,冲洗工作已接近尾声。点检员坚持把好最后一关,对冲洗滑车喷嘴横梁移动的限制死区及冲洗杂物全部聚积的散热片底部与回水联箱的交汇处,他们要求冲洗人员逐一进行彻底清理,以免这些杂物吸附到散热片上造成二次污染,影响风机出力。

     112台空冷风机风筒上的杂物清理虽然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但保证了空冷风机运行环境的质量和散热片的换热效果。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把好这最后一关,是每个汽机人乃至每一位设备部人员应尽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李刚 李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