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枣矿集团井亭公司扎实开展“鲁班工匠”选树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9/26 18:42:05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传承和弘扬全市历史文化名人鲁班的创新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日前,枣矿集团井亭公司在全公司中广泛开展了“鲁班工匠”选树活动。
   该公司按照枣矿集团《关于做好“鲁班工匠”推荐活动的通知》精神,广泛发动,通过广播、网站、QQ办公群、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通过“专题宣传”、“技能竞赛”、“创新成果展示”、“寻找身边的能工巧匠”等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层层组织发动,层层寻找本单位的能工巧匠、创新达人。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人选推荐工作,为确保推荐人选的成功率,进而带动“枣矿工匠”队伍建设,工会要求各车间工会落实专人负责,严格对照推荐申报条件:一践行工匠精神。爱岗敬业、钻研技术、严谨细致,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或生产的产品做到了精益求精、专业专注、创新卓越,并取得了优异工作业绩;二掌握高超技能。具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拥有高招绝技,技能技艺在全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三体现领军作用。善于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参加“名师带徒”等活动,帮助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成长进步;四做出突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单位小改小革、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方面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并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金牌工人、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或具有专技特艺的创新工作室成员;五在其他方面成就突出,技艺精湛,并被认定市级以上行业领先地位的。
    目前,该项工作已在公司上下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奠定扎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立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