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热血献爱心 浓浓无私情

煤炭资讯网 2017/9/26 18:55:53    通讯特写
    “我代表我母亲及全家向你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救了我母亲一命,请接受我的三鞠躬……”“唉,老杨,你可别这样啊,这是我应该做的……”近日,正在接受同煤集团同忻矿准军事化安全培训的通风部员工王君成接到了辅助运输队员工杨金平送来的感谢信和执意为王君成深深的鞠躬。
    今年九月二十日,辅助运输队员工杨金平母亲因突发高烧昏迷不醒,住进了同煤总医院呼吸科。化验结果,老人的血小板只有两个单位,严重缺乏血小板。当时,老人生命危急,急需尽快输血小板。血小板存活时间只有5-6小时,当时,大同血站也调不回来,而家属的血小板和病人有排异功能,只能依靠互助捐献。
    当日上午9时许,同和王君成在一起参加准军事化训练的杨金平突然接到家里的紧急电话,母亲病危,速归。他马上和负责训练的班主任、教官请假。正好在现场的王君成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杨金平,说自己愿意无偿为老人捐献2个单位的血小板。在履行完请假手续后,王君成和杨金平迅速赶往同煤总医院。
   在经过医院抽血化验、健康体检等一系列程序后,王君成完全符合捐献血小板的条件。11时6分,王君成静静地躺在同煤总医院值班室的专用献血椅子上,护士在为他胳膊进行消毒后,将针头扎进了他黝黑的胳膊……。67分钟后,带着王君成体温的两个血小板输进了病人的身体,病人的生命转危为安。
   王君成在捐献完血小板后,只休息了短短的不到十分钟,便马上返回矿上,继续参加矿上组织的军训。“我没有当过兵,跨入绿色军营,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次,矿上全脱产准军事化安全培训,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要珍惜难得的机会。”他说。了解他的同事都说,王君成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王君成用自己的热情和热血主动帮助他人的事迹传开后,不仅在军训班引起了强烈反响,而且也在全矿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他点赞,他也因此迅速蹿红。表示,要学习他乐于助人的友爱之心,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弘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就有的贡献。


本网特约记者:薛瑞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