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采一队严密施控过断层

煤炭资讯网 2017/9/26 19:30:13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连日来,在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210502工作面原煤回采过程中逐步揭露DF24断层群,其中包含大小断层13个,跨度240米,落差4米,是制约该矿顺利完成2017年原煤产量指标的关键因素。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确保原煤生产正常,负责施工的综采一队,精抓细管,稳扎稳打,严密施控,确保工作面在过断层阶段安全平稳推进。
    狠抓顶板管理。在过断层期间,该队针对每个作业环节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规定对顶板进行支护,认真负责的对顶板压力及沉降情况进行定期观测和分析,针对顶板变化情况及时修改作业规程和措施,审批后及时贯彻学习并严格落实到工作现场。同时,通过专题会、班前会、现场实际探讨等方式不间断地组织员工对各类顶板事故进行分析和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对顶板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梳理,制定出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到现场,确保顶板管理安全。
    狠抓机电设备检修。在过断层期间,由于机电设备震动较大,该队把强化设备检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着重针对设备带病运转、电气设备不完好、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等问题,认真安排部署好机电管理工作,一一针对根源,落实预防措施,确保设备的检修率为100%;确保设备发生恶性事故率为零、使用设备系统故障率为零,实现精益化管理,为顺利通过断层打好基础。
    加强重点区域的重点管控。加大生产现场的监督检查及过程管理。加大隐患整改,根据采场及设备情况的变化,因地制宜的做好相关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严格的工程质量自检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和班组整改落实汇报登记制度。从抓源头做起,加大班评估及现场的整改力度,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处理问题在现场,不让隐患过夜、不将问题交给下一班次,以此确保过断层期间的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为该矿原煤生产接续正常提供了保障。


本网通讯员:孙 贤 马成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