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做到“热爱、勤奋、执着、奉献”八字,为铜煤唱颂歌

——铜川矿业公司2017年度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感受

煤炭资讯网 2017/9/3 18:04:51    写作
    8月25日铜川矿业公司2017年度新闻舆论通讯员培训班在铜川工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老师们的精彩授课深深印记在我的脑海中。西部法制报记者李成龙老师讲解“如何当好一名优秀通讯员”时,提出了“热爱、勤奋、执着、奉献”八字方针,语言生动、深入简出,感受至深,至今仍是心潮澎湃,激发了我为铜煤唱颂歌、赞铜煤人、杨铜煤精神的激情。

    这次培训,聘请的授课老师都是资深的各大媒体新闻记者、编辑,况且他们都是我们铜煤走出来的媒体人,对铜煤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借着这次培训机会新朋旧友相见,倍感亲切,讲不完的铜煤故事,谈不完的铜煤人情感。为期五天培训,时间虽短,但是为我们铜川矿业公司凝聚了一群为铜煤唱颂歌的新闻人。
 
    培训课堂气氛活跃,别开生面。各位老师授课语言生动,师生互动,相互交流,效果显著。内容上既有理论,又有老师的写作经验。中国煤炭报记者王成祥老师是一位从基层走出来的杰出新闻人,他主讲《消息的写作方法》,主要是以自身的实践经验告诉大家消息的写法、标题及导语的重要性,同时还提出了提高写作能力的5点建议。对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王老师谈自己的人生阅历,他从一个新闻爱好者到一个资深新闻媒体人,完全可以想象出他惊人的毅力以及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还有三秦都市报记者崔战雄授课题目是《如何提高与记者打交道的能力》,陕西工人报煤化专刊编辑邰荣军老师讲了《如何提高企业新闻投稿的命中率》等等,老师们所讲的都是我们平时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于我们提高写作以及投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有志者事竟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也要向王成祥老师那样,首先做到热爱新闻工作,坚持不懈,其次要深入生活,笔耕不辍,相信自己一定能写出耐人询问、感人至深的优秀篇章。


作者:陕煤铜川实业玉华分公司 余 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