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与重点电力企业签订电煤三年长协合同,

有利于在全行业形成规范有序的煤炭供应体系

煤炭资讯网 2018/1/11 23:35:11    头条


       国家能源集团在京举行电煤三年长协合同签订仪式。大唐集团、国投电力、浙能集团、粤电集团公司、江苏国信集团、申能股份等重点电力企业参与签约,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有关负责人到场见签。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指出

?       在新时代背景下,必须继续深入推进煤炭长协供应模式的变革。签订三年长协是落实国家鼓励多签中长期合同的具体措施,是煤电双方不断探索、友好协商的自主选择,是煤电双方巩固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运输资源配置、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显著意义。

      据介绍,此次电煤三年长协是在2017年、2018年年度长协基础上做出的重大改进。合同期限从2019年到2021年,以三年为周期滚动实行;继续执行“基准价+浮动价”的价格机制,基准价维持2017年水平不变,仍为535元/吨;数量方面则以各企业2018年签订的年度合同数量作为基数,按基数的60%作为后三年各年度的合同数量。

       此次三年长协的合同期限较长、供应数量可靠、价格机制清晰、保障约束有力,容易在煤电全行业推广,形成示范效应,有利于在全行业形成规范有序的煤炭供应体系,减少供需波动、稳定市场预期,实现煤炭价格平稳、促进煤电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