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耿张成:一块护腰板

煤炭资讯网 2018/1/18 2:09:47    小说、故事、杂文
    那是去年一个普通的夜晚,百无聊赖的我躺在中队宿舍辗转难眠,于是一个人站在宿舍门口,仰望着星空,自在的踱着碎步,惆怅着自己的未来,思绪着过往的回忆。
    夜色逐渐深沉,狂风乱舞,道道耀眼的闪电不时将夜空撕破。一场大雨即将来临。尽管如此,那些刚进队的新队员们为了体能达标还在训练场上努力的做着辅助体能训练。站在远处的我借助刺白的灯光依稀看见有做俯卧撑的、有拉检力器的、有跑三千米的。说实话,想到自己刚下队那会儿,跟他们是一样一样的,真的是非常辛苦、非常疲惫、非常难熬。此刻,就着昏黄的舍灯,我暗自心里为他们加油:“兄弟们,撸起袖子就是一个练,过了这个坎就是一名合格的矿山救护队员”。
     突然,从我身后面,闪出一个男子来,惊了我一身冷汗。昏昏的反光让我一时看不清那个人是谁。
    我稳定一下情绪,定眼一看,“幺,这不是四小队的小队长刘盼杰吗,有何贵干”,他犹豫着说:“嗯……可以……可以给我帮个忙吗?”我突然不解,疑惑地打量着他。
    “你可不可以帮我给新队员鱼龙送个护腰板,就说中队给的”顺着他指的方向,我朝着操场望去。
    “送护腰板?”我有些惊讶。
    “给,就是这个。”刘盼杰边说边将护腰板递过来。
    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举手之劳,心里还想:闲着也是闲着。于是,拿着护腰板,就过去了。
   “你是鱼龙吗?”,对新队员还不是很熟悉的我试探性的询问着。
    接过护腰板的鱼龙有些迟疑。正当我转身准备回去睡觉时,又是刘盼杰,“你老站在我身后干嘛,吓死人了”。
    瞅了我一眼的刘盼杰对着鱼龙呵斥道:“还愣着干嘛,1000个仰卧起坐还差350个,瞧瞧你现在差成啥样了” 
     回到宿舍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专门等着刘盼杰回来问个清楚。
   “他是我徒弟”对他的回答。我有点莫名其妙。
   “那个鱼龙?”,我更加糊涂了,怔怔地望着刘盼杰,问道:“你给你徒弟送个护腰板还要我去?”
   “这孩子进队前腰椎在部队上烙下老伤,还特别顽皮捣蛋,我这当师傅的又不能在他面前特别仁慈,怕惯坏了,又怕训练量过大伤了他身体,于是就让你搭了把手”,听完刘盼杰的解释, 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让我对站在我面前的这个“师傅”刮目相看。

作者:陕煤化澄合矿山救护大队 耿张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