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8:动力煤基准价决定天花板

煤炭资讯网 2018/1/2 13:16:10    煤市分析

2017年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指出:



1.下水煤合同定价继续采用“基准价+浮动价”机制,若基准价无法通过协商达成一致,则按不高于2017年水平执行;


2.铁路直达煤合同也采用“基准价+浮动价”机制,若基准价无法通过协商达成一致,则基准价由坑口价和2017年月度平均成交价栺按各占50%的比例确定。


据了解,在《通知》下发之前的11月11日,神华、中煤与华能、大唐、国电近日在京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协议。双方锁定资源数量,商定了基准价栺,后续将参照市场变化按照双方分担的原则相应调整。此次中长期协议确定5500大卡动力煤基准价为每吨535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神华2018年定价方案为:对五大电、华润、浙电、粤电等地方电企的年度合同一视同仁,年度长协量:月度现货量=1:1;年度长协价维持2017年的机制,535与环指、CCTD联动;月度现货价,以上一个月的API8、CCI、CCTD的平均值作为下一个月的月度现货价。而在11月8日,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已经按照上述内容与华电集团、国电投集团签订了电煤中长期合同。


在基准价栺无法突破2017年水平的天花板效应下, 2018年的电煤价格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