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强调:安全管理牢记“六个必须”

煤炭资讯网 2018/1/20 12:43:57    领导访谈
    【本网讯】川煤集团广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文在2018年第一次安全办公会上,用六个“必须”,总结了去年公司安全工作总体态势,从干部作风、工作态度、班组管理、干部履职、技术管理、安全考核等方面对开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六个“必须”,既指明了抓安全工作始终不渝坚持的工作方向,又强调了抓安全工作行之有效的手段和工作举措,是对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三并重”原则的进一步深化,也是给各级敲响的警钟,必须牢记,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今年是十九大后的开局之年,全国上下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也是川煤集团“解危脱困、改革攻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巩固提升年。在国家深入推进煤炭供给侧改革大好政策形势下,煤炭市场寒冬逐步消退,正回暖向好。煤矿企业在抓安全与生产的同时,更应摆正位置,正确认识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脚踏实地,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部署更加全面,安排更加细心,措施更加具体,监管更加严格。
     “六个必须”诠释了: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加强管理,转变安全作风,增强安全认识,培养有使命担当、严格履职、履职严格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切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安全工作位置才站得高、摆得正、抓得牢。
    要以工作态度为重心,增强全员安全工作“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歪风邪气,破除慵懒散浮托的不正之风,消除固化麻痹思想,丢掉侥幸心里幻想,把心拧紧,安全责任才抓得实,安全举措才贯彻得下去,并落到实处,同时才能把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不断延伸到企业每名员工、每个作业岗位中去。
    要以班组管理为核心,班组是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一个单元,单个作业整体,充分认识班组在企业安全管理中的地位,加强班组长管理能力的提升,发挥好班组长的作用,势在必行,严格班组长认真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推动 “六型班组”创建活动,提高班组整体技能水平,实现班组要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要以教育培训为先导,倡导全员学安全标准、抓安全的深厚底蕴,坚持室内理论培训和现场操作培训相结合,教育员工不仅认真学习并执行好各项管理制度,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严格遵守,同时要加强班组组员之间的集体安全利益关、互学互鉴意识教育,强调沟通协调配合,共同掌握好各项规范标准、工艺流程、操作步骤,相互提高,一起进步,工作中相互督促,按章操作、规范操作,随时做好安全确认,保障安全。
    要以技术管理为基础,一切安全工作技术必须先行,任何一个项目一个工程都要先进行可行性研究、技术论证,编制的报告、规程、措施都要符合现场实际,具有可行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做到重要工序不遗漏、防范措施全覆盖、准备工作更充分、监管责任有落实,并学习传达到每位员工,让每位员工都熟知熟记,并执行到位。
   要以安全考核为重点,每项制度的出台,都要有检查、有考核,特别是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带班、跟班、值班、同上同下等,目的是严格规章制度、规程措施的落地,干部履职监管到位,发挥企业上下抓安全的职能作用,拧紧安全阀门,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切实形成“严得起来、落实得下去”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抓实现场安全管控,推动安全平稳有序发展,共同确保全年安全目标圆满实现。

本网通讯员:李晓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