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何俊玲:贼想不到

煤炭资讯网 2018/1/22 11:22:33    散文荟萃
    年关将近,扒手们又迎来了“业务旺季”,虽然大家对此痛恨不已,然而却很难幸免,某日与几位朋友闲聊,竟然都有一些邂逅扒手而又意想不到的结局,很富有戏剧性。
    十几年前我带着三岁的女儿从县城到省城看病,要先坐小中巴车到高速口,再坐高速大巴到省城。那时大概是国庆节前后,天气虽然不冷,但由于连日阴雨,人们出行大都穿上了厚外罩,因车少人多,我挤上车的时候已无座位,售票员见我带着孩子,让我坐在了机器盖上,旁边还有两个人,其中一个是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长得很面善,斯文白净,戴着眼镜,一副很儒雅的样子,还友好地冲我笑笑。因抱着女儿,坐的地方又不舒服,我将外罩的拉链拉开了,过了一会儿,感觉外罩动了一下,我一扭头,看见那男子的手还在机器盖上,我说这上面有灰吗?他说确实不太干净,擦两下。过了一会儿,腰部又有感觉,我又扭头,他急忙站起身,把他的座位让给了一位站着的中年妇女。我本来就晕车,再加上背对着车行驶的方向,还要哄着女儿,头晕了只想闭上眼睛。待我睁开眼睛,已经到站了,有很多人上下车,我也该下车了,待我下了车,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位儒雅的中年男子,站在车的过道里,一边给大家说人多拥挤,一边热心地伸手扶住这个,拉下那个,但同时另一只手却飞快地摸着人家的衣兜或包包!我突然明白过来,伸手向我的外罩衣兜掏去,里面的几张钞票还在,我松了口气。他肯定不会想到,我患了腰间盘突出,腰疼比较敏感,我那两次扭头应该正是他对我下手的时候,他见已引起我的注意,于是将座位让给了别人,转移“战场”。
    一位朋友坐单位的班车上班,在某时点自家门口候车,每天如此,极其规律。偏她是个马大哈,认为坐自己单位班车安全,又是在自家门口等车,不是包包拉链没拉严,就是将包随便往背后一背,丝毫没有防范之心。关键是好长时间都没出过事,更坚定了她的自信判断。直到有一天,她上车后发现司机不在,一扭头发现一个年轻男子在飞快地奔跑,追他的竟然是司机。过了两分钟,司机上车把她的钱包递给她,她才如梦方醒。那年轻男子绝对不会想到,司机在后视镜中发现了他偷她的钱包,打开车门就去追,他更不会想到,那司机是她的表弟,当司机前是部队的短跑冠军。
    另一朋友平时基本不坐公交车,所以不知道公交车上小偷的手段,有天因车送修未取回,坐公交去上班,结果被一披着衣服的小偷划破了西服,偷走了千把块钱。小偷得手后自然想快些离开现场,站点一到就要下车,谁知他刚下,呼啦啦随着下了一二十人,那位朋友正在中间,小偷以为事情败露,对方竟然有这么大的阵仗,好汉不吃眼前亏,扔下钱包就跑,然而众人面前,哪里能容他跑掉。直到小偷被扭住,那位朋友才发现自己西服被划破了。小偷做梦也不会想到,那个站点正是朋友的单位,下车的一二十人都算是同事,虽然单位大不全认识,但面儿熟是真的,都知道是自己单位的人。

作者: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 何俊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