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矿区“草根”也蓬勃 ——记耿村煤矿工农办李峰

煤炭资讯网 2018/1/22 11:48:04    人物展示
    在煤矿,有这么一群“草根”人物,他们的岗位远离生产经营“中心”,但工作成效,却关乎每一位职工家属的切身利益;他们处在毫不起眼的位置,但一举一动,甚至影响着整个矿区的安全和谐发展。他们在工作中的表现默默无闻,但他们的故事却不平凡。

     李锋就是其中一个。今年47岁,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后勤中心工农办的一员,和同事的主要工作,就是及时协调处理矿区周边的城关镇、果园乡及其下属自然村的工农关系。“虽然,我的岗位很普通,但是我愿意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已经在工农办工作十余年的他,对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有着清醒的认识。李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启动后,按照国家环保政策要求,耿村煤矿现有的采暖锅炉已全部停用。为确保矿区2万多名职工冬季正常取暖,耿村煤矿冬季供暖管网工程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9月30日上午,耿村煤矿冬季供暖管网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从位于渑池县城关镇的华能电厂,向耿村煤矿生活区、工业区锅炉房敷设一趟蒸汽供暖架空管网,总长度8.5千米。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工农关系复杂。为确保工程进度,矿相关各个部门都开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自供暖改造工程开始后,我们根本没有节假日,没有工作时间节点,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无论哪个标段出现特殊状况,随时到现场协调解决。”李峰对我说。

     10月初,正处于施工的紧要关键时刻,塔尼村皮带巷附近的十几户居民三四十余人集体到现场阻拦施工,有的三五一群围着施工人员阻止作业,有的蹲坐在施工场地,更有甚至直接站在挖掘机正前方……李峰接到消息赶到现场后就是这样一个场面。看到这种情况,为了确保人身安全,他当机立断要求施工队停止作业,并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因为华能电厂皮带输送巷的噪音问题。了解到问题的复杂性,他立即向矿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随即开始对居民们进行一对一地劝解沟通。然而,这次不管他如何劝说讲理,居民们全都充耳不闻、油盐不进。“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了,一定不能因为这个标段的工程耽误整体工期”这样想着,李峰再次上前试图说服居民不要阻工,一个小时过去了,二个小时过去了,半天也过去了,李峰还在苦口婆心的唱着独角戏。时至中午,居民们有的三三两两离开了,李峰可算松了口气,可是施工一开始,机器一响,居民们马上又出来阻拦。眼看劝说无果,只能暂时冷却处理,他建议施工队立即调整施工地点继续工作。同时,又急忙联系政府及电厂相关人员,协助矿领导前后多次到城关镇了解情况、与电厂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商,最终达成一致,电厂向居民作出承诺,承担解决噪音污染问题。矛盾一解决当即恢复施工,而李锋也终于松了口气。

    供暖工程结束了,而李峰依然很忙碌。就是这么一位普通的矿区“草根”,却用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完成了一件件不平凡的大事,用果敢的行动,为矿区职工家属的幸福生活筑起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一句话“工作无贵贱,态度有高低”,也许用在李峰身上再合适不过。

本网通讯员:张姗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